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坎坷之後是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坎坷之後是成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怎會少得了磨難?可經歷過磨難,你會懂得—那是成長。

  那天,語文期中試捲髮下來了,我完全落敗,心中很不是滋味。在回家的路上,我只覺得平時短近的路一下子拉長了,變得遙遠漫長。路上,我看見花兒凋謝了,不禁感嘆:原來春天也有花枯萎,這正如我的成績。走了好久,我才回到家,無力地推開門,眼前一片昏暗,心想:原來陽光也不過如此,它並不能照亮每一處角落。我坐在床上,靜靜地等,不一會兒,爸爸下班了,他看見我臉色蒼白,便猜到了八九分:“是這次沒考好嗎?”他的神情並不嚴肅,相反,倒有些和藹。我咬着嘴唇,點點頭。“自己分析過考得差的原因嗎?”爸爸一邊說,一邊坐下來,準備與我談心。“一方面是因為我想複雜了,另一方面是我粗心了。”我回答道。“那隻能說明一個問題,你的閱讀能力不好,還有待提高。”爸爸像是要再幫我分析一下原因,“就算閱讀扣分太多了,但你要記住,基礎分一點要牢抓,做這種題目的大忌就是粗心。這道題以前都做過,為什麼還會做錯呢?”聽了這話,我眼圈紅了,淚珠在眼眶裡直打轉,我沒讓它掉下來。爸爸知道我難過,拍拍我肩膀,安慰了幾句:“好啦,別難過了,已經考了,現在傷心還有何用呢?失敗了不要緊,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但你要記住教訓,不能再犯,明白嗎?”我抬起頭。笑了幾下。“我就知道,我的女兒沒有那麼容易被打敗!”爸爸激勵着我。咔嚓!我內心深處的鎖被打開了,是爸爸開啟了我心靈的鎖,我一下子釋然了。

  夜晚,我出去散步,那徐徐的清風徹底吹走了憂傷,迎接我的,又是一個清新的世界,沒有煩惱,只有失敗后的不放棄,正如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陽光暗了,有再亮的時候。我突然懂得了許多,也成長了不少……

  初一:袁啟龍

您正在瀏覽: 坎坷之後是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坎坷之後是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