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小水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水滴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的上午我在家裡寫作業,遇到了好幾個難題累的我的頭都不舒服了。爸爸讓我耐心點,可是我怎麼也靜不下來。於是爸爸說:“我帶你去家東邊的小河邊玩玩吧!”我就放下作業跟着爸爸來到了小河邊。

  小河裡的水正“嘩嘩”的流淌着,真是歡快極了。我伸手捧在手裡,感覺涼涼的,真舒服,把它灑在地上,一會兒就消失了,真好玩。我和爸爸順着河道往上遊走,水流變的越來越小了,到最上游后,就只看見水從岩石上往下滴落了。水珠滴到下面的石頭上濺出美麗的小水珠。在陽光的照射下,滴落的水珠連起來象媽媽帶的項鏈,真漂亮呀!可是奇怪的是,每串小水珠滴落後,下面的岩石上都有一些小孔,有的深,有的淺。

  我問爸爸:“爸爸這些小孔是誰挖的呢?”“這是小水珠挖的。”爸爸忙說。我說:“小水珠很軟這麼軟,怎麼會挖出來呢?”於是爸爸用手接了些水,讓我伸出手,他把水滴在我的手背上,我一下子明白了。我說:“爸爸,我明白了!”“明白了吧!”爸爸說:“小水滴雖然力量小,但是它能堅持不懈的往下滴,就把堅硬的石頭滴出一個孔,這就是堅持的力量。”“如果你能堅持不懈的練習,你也能取得好成績的。你可以和小水珠比一比,看誰的力量大!”“比就比,誰怕誰呀!”

  回家后,我一會兒就把作業做完了,還多做了一套題。爸爸說真帶勁,可能把小水滴的力量搶來了。

  教師評語:小作者在學習勞累之餘和爸爸一起去河邊玩,觀察到了美麗的小水珠,並從中悟出了“堅持不懈”的道理。從而小作者又以此為動力給自己的學習大氣。選材新穎、別緻。

  指導教師:董艷梅

  二年級:孫悅然

您正在瀏覽: 小水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水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