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水滴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水滴的自述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小水滴,在寬闊的溪流中快樂的生活着,可是有一天森林裡來了一群叫人類的動物……

  他們拿着斧頭把樹砍了,把草推了,把小溪里的水吸幹了,他們建起了高樓大廈,工廠冒起濃濃的煙。動物們瀕臨滅絕。

  我被裝進水缸,被那一群人裝上車子,我被送到一個陌生的城市,那裡沒有樹姐姐,沒有草哥哥,也沒有可愛的小動物們,而全是工廠、人類、高樓大廈。我害怕極了。

  我被放進了一個過濾水源的機器里,它把我分到了一戶人家,我被眼前兄弟姐妹的慘叫聲嚇到了,原來這裡的人們,並不懂得珍惜水資源,他們不斷地浪費水,洗菜、澆花、淘米,都再不停地使用水,水資源日漸減少。

  為了地球上為數不多的小水滴,我給人類做了一張節約水資源的計劃:1。用洗菜的水澆花;2。洗臉、洗衣服的水先擦桌子,在拖地,最後沖便池;3。洗手時水龍頭開小些,以免水濺到外面;4。用完水要把水龍頭擰緊,防止水龍頭滴水。我的計劃是很好,可是那群可惡的人類並不聽我的勸阻。

  人類啊,一位名人曾經說過:如果人類不節約用水,地球上最後一滴水將會是眼淚。請不要讓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源從我們臉頰上無生的滑落。請給我們的子孫後代留下一片青山、一片綠水、一片更璀璨的藍天吧!請愛護水資源,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五年級:李宇軒

您正在瀏覽: 小水滴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水滴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