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水滴的艱難歷程(童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水滴的艱難歷程(童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滴水,生長在冰島附近的海域里,我在這兒很快樂,有數不清的兄弟姐妹,可是,有一天,災難降臨了—— 

  那是一天早晨,我還沒有睜開惺忪的雙眼,就已經看見了大家來來往往的身影,聽見了同伴們驚慌失措的叫聲,和我關係不錯的粒粒看見了我,把我拉起來急促地大叫一聲:“快跑!”見我沒反應,粒粒用力地推了我一把。我逃脫了,而粒粒卻消失在了快速蔓延的石油中。我嚇破了膽,沒命的逃跑,當我看到海上的冰川時,才發覺已經到了海面,這時從我身邊路過一班國際列車,我馬上登上列車,坐穩了后,車就潛了下去。幾分鐘后,車子突然停了下來,聽人說是遇上塑料袋了,旁邊的一位老者說,它們從大西洋來到這兒一路上已經遇到80多個塑料袋了。 

  “自從一種叫‘人’的怪異生物出現后,這些海域就頻繁出現塑料袋。” 

  “是呀,人太可惡了!” 

  “他們難道不知道這也是在害自己嗎?” 

  “它們應該遭到報應!” 

  … … 

  “停!”老者說,“我有一個外孫女,她叫潔潔,曾經做過人類的食用水,但被浪費了。在海洋世界里只有她懂得人類的語言,不如讓她寫份協議書,讓人類不要再污染大海了。”大家聽后一致同意。於是我們找到了她,這位海洋報社的社長。 

  於是第二天,在閃爍着藍光的冰岸上,出現了一張用藍色字體寫出的協議書: 

  親愛的人類,由於你們不愛護海洋,造成我們水的不便,我們全體成員懇請你們愛護環境,不要再向海里扔垃圾了,我們會感謝你們的! 

  小水滴敬上 

  從此以後,這片海域果真沒了塑料袋和其他垃圾,我和潔潔也成了好朋友。 

  我和潔潔相處了沒多久,就到了夏天,雨水送來了許多朋友,但炎熱的太陽也讓我們吃不消。通常在這種天氣下,是切忌到海面上的。 

  這一天,我和潔潔在一起玩,當太陽照到我們身上時,想走已經來不及了。我的身子輕飄飄的,回頭一看,潔潔也是。 

  “我們會變成新生命嗎?”潔潔迷茫地問。 

  “也許吧。”我抬頭望了望太陽,笑了。 

  這時,太陽多麼溫暖,那麼遙遠,又那麼遙不可及… …

您正在瀏覽: 小水滴的艱難歷程(童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水滴的艱難歷程(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