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水滴的煩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水滴的煩惱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滴小水滴,是從藍藍的天空上落下來的雨滴,一開始非常乾淨。我落到了松花江里,和其它水滴一起玩耍,每當我看到江里的魚和蝦,都感到很快樂,因為它們是我的朋友。一天,我游到下游的一個排水口,發現從排水口湧出了許多許多又臟又臭的工業廢水,我躲都躲不開。等我奮力逃出來時,身上粘滿了髒兮兮的東西,感覺油膩膩的,十分難受,呼吸也漸漸困難了。 

  不久,我便發現周圍的水滴也無精打采地游着,岸邊幾乎沒有大樹,只有幾棵垂頭喪氣的小樹還勉強活着,江里幾乎看不見魚和蝦的影子。我飛快游到自來水廠,希望那裡的工人能把我清洗乾淨。可是他們也只能把我的外表沖洗乾淨了,體內的苯、硝基苯等許多看不見的有害物質還殘留在體內無法排除,我就這樣半干半凈地流進了自來水管道。在管道里我十分煩惱,怕人喝了我會生病。擔心自己害了人們,我好害怕。 

  想到這裡,我哭了起來。 

  最終,因為松花江水被污染,哈爾濱停水四天。在停水期間,人們深深感到了水資源的珍貴。 

  想着我的經歷,想着小水滴的煩惱,更想起了電視上那句發人深省的話:“不要讓世界上最後一滴乾淨的水成為我們的眼淚。”

您正在瀏覽: 小水滴的煩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水滴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