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師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師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跌跌撞撞地走過懵懵懂懂的成長道路,頻頻繁繁地遇到過許許多多的老師,他們都不一樣,可都笑過,但唯有那次綻放,是我等待已久最美的綻放。

  ——題記

  那個微笑,那次綻放,給了我力量,給了我重獲生命般的喜悅與溫暖。

  只要有風吹過的地方,她的捲髮便會舞起,飄起:只要有不順心的事,她便會像個小孩子般又氣又鬧;只要有她在,幸福永遠常在。

  只記得她剛接班時,我們還是五年級的孩子,她在我們的眼裡是陌生而難以親近的,因為她不愛笑,大家也便很期待她起來的樣子。可是日復一日,她依然板著臉,同學們都暗地裡討論她。有的說:“吝嗇什麼也不要吝嗇微笑,輸什麼也不要輸給微笑!”有的說:“柯老師長得也還不錯,可就是浪費了笑!”而那時,一個念頭像一隻飛燕悄然掠過我平靜的心海——如果老師能對我笑一次該有多好!

  希望總在清曉。可一個個早晨總帶着我的激情,纏着蒙蒙白霧,與紅紅夕陽交班,那笑卻總不出現。

  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們遇上了期中考。哈哈,這下,我得好好考,說不定,我的願望就達成了呢!

  可是卷子一發,一個醒目的數字令我心痛——這下好了,笑不但不會有,反而心更痛了。這個數字像一匹罪惡的馬,狠狠地踏過我的心,來回踏,蹴起如雲的塵灰;又像一條鞭繩,狠狠地抽我的心,反覆抽,掀起如霞的血肉!

  淚流下來了,也顧不上去拭;書,掉在地上,也不想去拾。任由它們去吧,反正一切也比不上這痛!

  天似乎黑了,卻又突然亮了——一隻溫暖的大手放在我肩上,我抬起頭,是她,是她,我的老師!她用纖細的手拭去我的淚,擦擦我的臉,她竟然笑了!平日里的厲聲斥呵,今日怎成了柔聲細語?——“哭吧,哭出來會好受點,人的一生哪能一帆風順,唯有挫折能讓我們長大;唯有風雨的洗禮能讓我們變得更堅強。失敗不要氣餒,也只有失敗才能在生命中開出成功的鮮花!答應老師把失敗當成輔助你成功的墊腳石!不哭了,下次爭取考好吧!”我點點頭,擦去淚水,模模糊糊里看見老師親切和藹的笑。這笑,融化了我凍結的心泉,化解了我的憂愁。

  一句激勵的話,一個關切的笑,溫暖了弱小的心,這就是我的老師。彷彿一盞指明燈,為我們指明前進的道路,用微笑,把溫暖、快樂傳遞給她的學生;又把幸福恆久的回憶留給她的學生!

  六年級:邵欣茹

您正在瀏覽: 難忘師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師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