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關懷遍大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懷遍大地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關懷是什麼?關懷是人世間不可缺少的;關懷是在人們心中最崇高的;關懷是生活中的依靠!總而言之,關懷是無私的,不可褻瀆的!

   依稀記得去年冬天,我感冒剛好了點兒,外婆卻生病住院了,爸爸剛好出去了。媽媽急的團團轉,去看外婆還是不去?最終她還是去看外婆了。臨走時囑咐我要照顧好自己。

   這時天快黑了,外面下起了雪。我渾身發冷,頭疼得厲害,連飯都沒吃就睡了。可我身上不舒服無法入睡。這時,我多麼希望媽媽在身邊啊!突然,門響了,我以為是媽媽回來了,欣喜若狂,可開門一看,是鄰居張大媽,我很失望。張大媽。張大媽是來借葯鍋的,我有氣無力的指了指放葯鍋的地方。張大媽看着我的樣子驚訝的問:“雅子,你怎麼了?”我說:“我有點兒不舒服。”“嗨,這孩子,有病也不叫我一聲。”她埋怨的走出門。天黑了,雪還在無情的下着。我正呻嚀着,門又響了。我無力的抬頭一看,只見一前一後講來了倆個人。他們身上落滿了雪花,都成了兩個雪人了。原來張大媽請來了一位醫生,我慢慢轉過頭來,醫生為我做了檢查,然後拿出體溫表一量,驚訝地說:“這孩子燒的可不輕啊!”他給我開了張方子,大媽拿着方子又鑽入了風雪之中。

   等大媽取葯回來,醫生已經給我打了針。大媽給我倒了一杯熱水,看着我把葯吃下,才拿着我家的葯鍋走了。我迷迷糊糊的睡著了。不知什麼時候,我被關煤氣灶的聲音給驚醒了,我走向廚房,看到了大媽正在忙活。她見我起來了高興的說:“好些了吧,我給你盛一碗飯吃啊。”看着的大媽這雙為我——只是鄰居關係的孩子操勞的手,淚水在眼低打轉轉,強忍着不讓淚水流下來。

   吃着熱騰騰的飯菜,一股暖流遍我的滿身······

   只是一個簡單的動作,一句簡單的言語,一個簡單的眼神,一件小小的事情,從咿呀學語到如今一個健康的小學生,我是在關懷中長大的, 突然讓我明白關懷是一種無形的感動,關懷是暖爐,溫暖我的心房;關懷是陽光,照亮了我的心底;關懷是彩虹,使世界充滿愛的色彩。

您正在瀏覽: 關懷遍大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懷遍大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