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螞蟻的語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的語言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自然的我們最好的老師,但它的“教學方法”卻與眾不同。要想從它那裡學到知識,就必須得是一個善於觀察的人。

  一天,我在小區里玩,發現一群又黑又小的螞蟻東張西望的,好像在尋找食物。我看着這些可憐的小螞蟻在外辛苦地忙碌着,於心不忍,就立刻跑回家,拿了一些麵包屑。

  我把麵包屑放在一隻螞蟻前,它警惕地在麵包屑上碰了碰,似乎在嘗着什麼,然後便走遠了。我以為螞蟻“不領情”,就失望地走了。可過了一會兒我再回來時,小螞蟻們正齊心協力地將食物抬回家。

  這讓我感到很疑惑:這些螞蟻是怎麼知道這裡有食物的?難道它們會用語言告訴同伴們那裡有吃的嗎?還是它們自己發現的,結果不謀而合地把麵包屑運回了家?一個個問號在我心中產生。“我一定要發揮‘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精神,把這件事弄個明白!”我暗下決心。

  經過查閱資料,我終於知道了其中的奧秘:原來螞蟻也有語言,那是一種叫“信息素”的東西。螞蟻在找到食物后,會分泌出一種“信息素”,再通過觸角的對碰,其它螞蟻就收到信息,走同樣的路線,從而能夠準確無誤地找到食物,並一起運回家。

  大自然可真是個有趣的老師啊!

  二年級:尚願

您正在瀏覽: 螞蟻的語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的語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