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南郭先生失業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郭先生失業記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齊泯王喜歡聽一個接一個吹竽。混在吹竽隊里充數的南郭先生聽到這個消息,只好偷偷地逃走了。南郭先生逃出皇宮之後,整天不學無術吃喝玩樂、好吃懶做,很快他身上的錢就用完了。 

  他只好回到家中。妻子問他:“你怎麼回來了?”南郭先生說:“別提了,在先前的齊宣王那裡演奏,我還可以裝模作樣,混水摸魚,而現在的齊泯王卻喜歡聽人們一個接一個的吹給他聽,沒辦法,只好逃了回來。”妻子對他說:“你必須改過自新。”南郭先生聽了,也下定決心,好好悔改,學會吹竽。 

  南郭先生為了學吹竽,四處打聽,終於找到了一位吹竽的名師,拜他做老師。那位名師對徒弟要求很嚴格,南郭先生學得也很用功。過了一兩年,南郭先生出師了。 

  在回家路上南郭先生邊吹着竽邊往家走。一個有學問的老者迎面走來,聽到了南郭先生的竽聲,便對南郭先生說:“你為什麼不去參加齊泯王的樂隊?”南郭先生不好意思的說出了自己以前的情況。誰知那老者說:“不要緊,只要改了就行,快去要求參加吹竽隊吧!”南郭先生聽了老者的話,上皇宮請求大王讓他參加吹竽隊,齊泯王聽了南郭先生的竽聲,讚不絕口,封他為“吹竽大師”。 

  (指導老師:郁盈)

您正在瀏覽: 南郭先生失業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郭先生失業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