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魚缸里的故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缸里的故事_1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你們喜歡河裡的生物嗎?它們都在我的魚缸里,有小魚、泥鰍魚、還有蝸牛,我給你們講講他們之間的故事吧!泥鰍魚是清潔工,每次它一遊動大家都給它讓路,扎到一個角去。我還發現蝸牛身上有一個問題:只要認識了這個問題,就能分辨出公母,那就是:有些蝸牛身上有花紋,就是公的,沒有花紋的,就是母的,還有公蝸牛的殼是紫的,母蝸牛的殼是青的。可令我苦惱的是:我不知道它們吃什麼,所以它們天天縮在殼裡不出來爬行,甚至餓死了一個。一次我寫日記的時候,我不會寫蝸牛的蝸字,就查字典,卻偶然地發現蝸牛是害蟲,專吃菜葉。我就拿家裡的芹菜葉來喂它們,他們果然吃。吃完以後,那些大蝸牛又生了好多小蝸牛,結果芹菜葉不夠了,我只好拿白菜喂他們。(待續)

  4月30日,我的小蝸牛已經整整活了26天,它們中有的長大了一點,有的死去了。就在今天我發現那些蝸牛把我放在魚缸里的那些海螺殼當作交通工具來用,它們鑽到海螺里,像寄生蟲一樣控制它。有的時候它們還把海螺殼當作家,住在裡面。還有一些小蝸牛把一片大葉子當作家。我還發現了一個關於蝸牛的秘密,原來那些蝸牛有嘴,它們是靠嘴和身體來爬行的。(待續)

  5月1日,我和爸爸媽媽去捉蝌蚪。到了那裡,我和爸爸去捉蝌蚪,媽媽在旁邊看車。我們一直往前走,走了半天,都沒有看着一隻蝌蚪,就在這時我們看到了深水裡有3隻蝌蚪,可是我們夠不到。這時爸爸說:“竟然有3隻蝌蚪,就一定還有很多蝌蚪。”我聽了這句話,就繼續往前走,果然我和爸爸看見了像鍋口那麼大的一群蝌蚪,這時正好用上了在姥姥家撿的那個竹簍來撈魚。可是沒有把,我和爸爸就去找木頭棍做把。可我們找來的木頭,不是太粗就是太細,就在我們為難的時候,爸爸看到一個不大不小的木頭棍子,正好當把。我們從蝌蚪群的旁邊開始撈,最後我們滿載而歸,就這樣我的魚缸里又增加了一種水生動物:小蝌蚪。(待續)

  5月3日,小蝌蚪長出了後腿,可它們越來越像蟾蜍了,但還不能斷定。我在電腦里查資料的時候,發現蟾蜍吃的東西比較多,我又看了看小蝌蚪吃的多不多,看到它們吃的食非常多,我越來越覺得它們是一群蟾蜍了。(待續)

  5月7日,我的小蝌蚪長出的兩條後腿上已經有腳了,有一些小蝌蚪顏色變了,變成了黃色,我和爸爸媽媽一致認為,那些身體變黃的蝌蚪都是青蛙,可還不能確定。蝸牛的變化也不小,有些蝸牛開始吃菜了,有些還在吃媽媽身上的乳液,還有一些蝸牛長大了一點,就在今天中午,我們魚缸里又多了一種水生動物,那就是兩隻像海螺那麼大的魚。

  5月10日,小蝌蚪的後腿長的已經跟青蛙的後腿長的差不多了。那兩隻大魚跟別的水生動物相處的不是很好,但它們倆彼此具有了感情。一次,它們倆在一起說悄悄話,就在這時,一群蝌蚪來搗亂,金色魚比較膽小,看見了這群蝌蚪撒腿就跑,銀色魚一看金色魚被嚇跑了,非常生氣,教訓了小蝌蚪一頓。我看到了這一情景,斷定金色魚是母的,銀色魚是公的。因為金色魚膽子比較小,銀色魚膽子比較大;另外金色魚腦袋比較小,銀色魚腦袋比較大;還有金色魚的顏色比較淺,銀色魚的顏色比較深。還有一次,我看到金色魚在親銀色魚,我非常高興,因為我覺得它們能生出小魚來。(待續)

  5月15日,我們正要出去玩,就在這時我發現小蝌蚪已經長出了前腿,而且他們的腰變瘦了,形狀非常像青蛙。這時我才知道以前的猜測,是錯誤的,原來它們是一群捉害蟲的青蛙啊!就在這時媽媽說它們是兩棲動物,需要在岸上呼吸,我就給它們放了幾個超大的白菜葉。果然它們都跳了上去。

  5月22日,小蝌蚪們已經變成青蛙了,可就剩下5隻了。我一定要好好保護它們,可它們現在已經能跳很高了,我怕它們跳出來會被我們踩死,所以只好在魚缸的上面鋪了一層沙繃子,防止它們跳出來。它們跳的時候就像在比賽,前兩隻青蛙跳到終點就跳回來,叫後面的青蛙繼續跳,旁邊有一隻青蛙是裁判。

  天津市北辰區普育學校二年級:吳宇彤

您正在瀏覽: 魚缸里的故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缸里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