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浴缸里的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浴缸里的發現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媽媽,快來看,大發現!”正在浴缸里泡澡的我興奮地扯着嗓子喊。媽媽急匆匆趕過來問,“什麼大發現,這麼驚天動地的?”我用手一指泡在浴缸里的雙腳說:“看,我的腳變形了。”我把腳抬出水面說:“看,正常的腳。”我把腳放入水中又說:“看,我的腳趾頭變得又短又粗,腳好像變小了。再看,我把腳側着頂在浴缸內壁,現在是不是像被一隻小饞貓吃掉了一邊似的,變得又瘦又長。”我一口氣是連比劃帶說。媽媽邊聽邊點頭,笑着說:“我們悅悅的這個發現可真不小,媽媽平時可沒注意過。古希臘偉大的數學家阿基米德在洗澡時發現浮力定律,解決了真假王冠的難題。我們悅悅難不成要發現個童氏定律,解決個什麼重大難題?”我一聽來了勁,急忙接著說:“這一定是水在作怪,這水面真像是個哈哈鏡。”媽媽聽了我的答案耐心地說:“你只說對了一半。你想一想,當你把筷子放入裝滿水的玻璃杯中,筷子是不是像折了一樣?”我搶着說:“這個我在《動腦筋爺爺》上看過,這是光的折射。”媽媽接著說:“是的,光在進入水面時,碰到你這雙不透明的腳,就會產生折射現象,所以你才會感覺腳變形了。”

   看來,生活中處處有學問,只要用心觀察和學習,就能學到不少東西。

您正在瀏覽: 浴缸里的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浴缸里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