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忘不了——有感於江西省九江市九江縣港口街鎮花園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不了——有感於江西省九江市九江縣港口街鎮花園_1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忘不了——有感於江西省九江市九江縣港口街鎮花園 標籤:忘不了作文 我永遠也忘不了作文 忘不了的一件事作文 忘不了她作文

  忘不了我們出發那一天,‘小美女’丁磊青撥開人群,向後跑去,然後迅速爬上樓頂,遠遠的眺望我們遠去的身影!她,在平時是不敢爬上樓頂的,但,為了多看我們一眼……

  忘不了我快要離開的那幾天,兩個小孩子王周芳、丁磊青一顆顆為我撥蓮子,然後一顆顆送到我的嘴中。忘不了,王周芳為我梳頭情景。我,都二十幾的人了,卻讓兩個小孩子為我……我的心在流淚,“孩子們,叔叔會回來看你們的……”我心中暗暗發下了誓言。

  忘不了我們走訪農家的那幾天,一個大概上高中的孩子,跑回家給我們切了四塊西瓜,然後又跑了幾百米親自送到我們手中,看着他的真誠的眼光,我們不忍心拒絕他,但我們又何德何能收得下這四塊本不值錢的西瓜……西瓜,他已不僅僅是西瓜,他是當地百姓赤誠的心。吃着西瓜,我第一次感到我的心在顫抖!

  忘不了老書記帶我們到他的地里去摘西瓜;忘不了老書記在和大家一起抗旱之後晚上10點還來看我們;忘不了郝書記向我們敬酒時的豪爽;忘不了村長天天為我們送買麵食、礦泉水,他怕我們不習慣喝地井水;忘不了一個老農親手送給我們的隊員谷瑞娟兩個西瓜,西瓜雖少,但分量極重。這幾天我們只做了我們應當作的,老百姓啊,老百姓,你的名字叫知恩圖報!

  忘不了,肖遠先爺爺與我手拉手走在風雨中,我手熱熱的,心裡更是一股熱泉在流動;忘不了,肖爺爺與我一起下棋對弈,一起談天論地,一起說古論今;忘不了最後百姓給我們的送行宴上,肖爺爺與我喝的唯一一杯酒。我的親爺爺已經不在人世,您這幾天給我的讓我想起了黃泉下的爺爺。肖爺爺,如果您不嫌我天性駑鈍,就把我當成您的親人!

  忘不了,調皮可愛的丁胤哲,你總是喜歡我們隊里的劉常春,我們常常覺得在‘吃醋’;忘不了,你早晨剛剛起床,在我們窗后大喊:“劉叔叔”;忘不了,小美女丁磊青讓她的姑姑谷瑞娟梳頭的情景;忘不了,孩子們與你們的小姑楊丹丹玩耍的情景。這些孩子,早已把我們當成了他們的朋友。

  忘不了,隊長孫元義帶領我們走的鄉間小道;忘不了鄉親們與大師姐黃韶紅在池塘洗衣服親切交談的情景;忘不了一位姓李的叔叔與師兄李玉廣相擁而泣;忘不了李叔叔對李玉廣說的話:“我們砸鍋賣鐵也要供孩子上學,你放心吧!”;忘不了鄉親們聚精會神看科技光盤的認真;忘不了鄉親們與我們的‘農業專家’邢樹輝交流農業知識時的專註。

  忘不了市人大副主任彭群林冒雨來看我們;忘不了鄉親們講的‘彭主任作生產隊隊長的故事’:23歲從江西農業大學畢業來到花園村,與農民同吃同住同穿,螞蟥曾經鑽進她的腿里……忘不了,她做了市人大副主任后,幫助花園村修路的感人事迹;忘不了,一位與彭主任差不多年齡的鄉親在我們面前喊她:“彭姐”;忘不了,彭主任對我們說過的話“農民對我的愛太多,他們捨不得吃,留給我吃,是農民教育了我”。在家鄉的每一天,我們都被彭主任的故事感動着,她,不愧是人民的公僕!!

  忘不了我們要離開的前一天,六台抽水機都停下來,鄉親們來和我們告別時的感動;忘不了那一天阿姨們在廚房為我們做飯的忙碌場面;忘不了那一天鄉親們與我們舉杯話別時的一瞬間!忘不了李叔叔與他的妻子為我們表演黃梅戲時的熱鬧!

  忘不了我們曾經住過的家,它是剛蓋起來的、是當地最好也是最新的;忘不了家裡的一張床一盞燈一個凳,它們都是鄉親們拿出自己家裡的給我們用;更忘不了丁阿姨每天早上為我們做早餐,丁立帝叔叔每天上樓來和我們促膝長談。

  鄉親啊,鄉親,我們不是天邊的流雲,來去匆匆!

  鄉親啊,鄉親,我們的情不是朝露晚霞,只有一朝一夕!

  鄉親啊,鄉親,我們的愛不是落花流水,隨四季更替!!

  (謹以此代表江西省九江市九江縣港口街鎮花園村社會實踐小分隊向我們的家鄉父老鄉親——花園村全體人民致敬!!!)

  (九江市九江縣港口街鎮花園村社會實踐小分隊:孫元義、李玉廣、黃韶紅、邢樹輝、谷瑞娟、楊丹丹、劉常春、高英才)

  dd二年級:dd

您正在瀏覽: 忘不了——有感於江西省九江市九江縣港口街鎮花園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不了——有感於江西省九江市九江縣港口街鎮花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