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成長的經歷中,雖然聽過許多人的話,但媽媽那句話將永遠銘記在我的腦海里。 

記得我五歲的時候,爸爸到北京出差,買了一輛玩具小汽車給我。這輛小汽車非常美觀,我高興極了,整天玩個不停。第二天,表姐來我家,我倆興高采烈地玩起了小汽車,我們倆各站一方,讓小汽車從我們倆的中間來來往往。正當玩得開心時,小汽車一動不動地停在中間了。當時我非常焦急,束手無策,不知怎麼辦才好,通過仔細檢查,原來是電線斷了。糟糕啦!要是給媽媽知道,她一定會責怪我的。 

過了兩三天,媽媽問我:“你不是很喜歡那輛小汽車嗎,為什麼沒再玩了?”當時我心裡怦怦直跳,但還強作鎮靜,裝作若無其事地回答:“明天再玩吧!”媽媽不再說什麼了,我也算安下心來了。當天晚上,我心裡很不好受,吃了晚飯就說要睡覺了。但躺在床上翻來翻去老是睡不着,腦海里總忘不了自己對媽媽說了謊話。越想越後悔,終於又爬起來,鼓起勇氣把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媽媽,媽媽不但沒有責怪我,還微笑地說:“這輛小汽車又不是你們故意弄壞的,根本沒有你們的錯,有什麼不敢說的?”接着媽媽又親切地教誨我:“以後如果犯了錯誤,要誠實地承認,知錯就改才是個好孩子。“ 

這件事直到現在我還記得一清二楚。因為我從那天起就懂得了誠實才是好孩子。“知錯就改”這一句話我永遠也忘不了。

您正在瀏覽: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