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音樂與鋼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與鋼琴_11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音樂和文字一樣,是我精神生活的一部分。音樂是長了翅膀的文字,文字是有抑揚頓挫的音樂。

  我愛聽音樂。每當我上網時,我就打開我的QQ音樂,邊聽邊玩兒或邊聽邊查看資料。我喜歡饒雪漫的那句話:喜歡的歌,靜靜地聽;喜歡的人,遠遠地看。

  我的音樂收藏里有貝多芬、約翰·施特勞斯、莫扎特、舒曼、舒伯特、比才、勃拉姆斯、門德爾松、柴科夫斯基、德沃夏克、車爾尼、德彪西、理查德·克萊德曼等經典音樂作品,當然也有流行歌曲,我特別喜歡七朵組合和周杰倫的歌曲,我可以說還是周杰倫的鐵杆粉絲呢。每當我沉浸在輕盈而靈動的音樂里,一種穿透人心靈的魅力,琴瑟相鳴,帶我飛翔於空靈清凈的世界。音樂本身只要能觸動聽眾的聽覺神經、開啟聽者的想象,這種感動就已無遠弗屆了。

  我不會忘記聽鋼琴曲《眼淚》時我的熱淚盈眶,聽鋼琴曲《天空之城》給我的夢幻之感,聽名曲《梁祝》那感同身受的如泣如訴的輓歌,聽周杰倫的歌曲所感覺到的現代的青春律動。音樂是人類的共同語言,美妙的音樂是人類的共同財富。印度大詩人泰戈爾說:“不要嘗試填滿生命中的空白,因為那音樂正在空白處。”音樂無國界,只要感動就好!音樂是人類最生動的語言,音樂是自然最美麗的聲音,音樂是天體最動人的吶喊,音樂是宇宙萬物生靈飛揚的靈魂。

  彈了幾年的鋼琴使我體會到:由鋼琴演奏出來的音樂,有輕巧的,有歡快的,有悲傷的,有沉痛的等多種主題,每種主題風格不同、節奏不同,演奏時除了對技巧的要求外,還要求演奏者要用心靈去演繹。如果演奏者十分投入,把情感融入到音樂之中,那聽者聽到的音樂便是能夠打動人心的;如果演奏者只是用雙手去彈奏,把音樂視為身外之物,那麼聽者聽到的音樂就是乾巴巴的。如果演奏者沒有用心靈去彈奏,那TA就算彈得再好,TA彈出的音樂也是沒有生命的,就連彈奏出來的音色也大不一樣。

  彈了幾年的鋼琴,使我也算明白了一些鋼琴和音樂之間那微妙的關係。簡單地說,只要是樂器,就能發出一種獨特特質的聲音,但那並不一定是音樂;深刻地說,如果沒有音樂,樂器就成了無源之水,無本之木。正如老子在《道德經》中所言:“道生之,德畜之,物形之,器成之。”音樂賦予了樂器的靈魂,樂器又使音樂得以豐富完美的表達。

  彈了幾年的鋼琴,使我漸漸明白了自己彈鋼琴的目的是什麼。我彈鋼琴的目的並不一定要當什麼鋼琴家,鋼琴家是極少數極具天賦又勤奮異常的人。我彈鋼琴的目的是陶冶自己,提高自己對音樂的理解力和鑒賞力。在優美的旋律中靜心,棲心,聽風之語,感悟生命的真諦,擁有一份屬於自己的蔚藍天空。動感的節奏敲打你的耳鼓,呼應着你的心靈,有了韻律相伴,我們的生命也就多了份音樂之美!

  我是多麼慶幸自己學習了一種樂器啊,要不然,我就有可能永遠不會體會到音樂的真諦,也不會體會到鋼琴——這樂器之王的美妙。

  甘肅蘭州安寧區西北師大附小二年級:韓澤薇

您正在瀏覽: 音樂與鋼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與鋼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