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與鋼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鋼琴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月光照射在鋼琴它高雅的黑色之上,室里的燈光投射在樂譜中那些輕靈的樂符之上,那充滿靈性的鍵盤也同時流瀉出了足以拔動人心弦的旋律。看到這裡,又使我回想起了這十多年來和鋼琴之間發生的故事。 

  或許是有了音樂的血統,小小的時候天天都叫父母買台鋼琴回來。一買回來時,就天天練着琴;重複的練習,陌生的琴譜,單調的琴鍵不僅沒有使我感到枯燥,還給我帶來無盡的幸福。五年後,我的水平便變得更高了,能彈出美妙的音樂,指間流瀉出的流暢樂音使我陶醉,便開始嘗試去品嘗着甘甜;就這樣我已經感到無比滿足。 

  月光照在鋼琴那穩重而不失優雅的黑色上,顯示出鋼琴的高貴品質,猶如在音樂國度里的王者風範;鋼琴的聲音,就好像一滴清澈的泉水,空靈、純粹;再加上一個瀟洒迷人的姿態,在鍵盤上任由音樂隨指間的划動而產生,走向空氣,成為共鳴。 

  我很崇拜現代著名的偉大鋼琴家,因為他們有了獨具特色的音樂風格,好像莫扎特獨有的明快,貝多芬的雄壯、強烈,韓德爾的神聖,巴哈的莊嚴和李斯特的熱情奔放,無不令我品味再三,低吟不已。這樣的風格才是藝術最經典的詮釋。 

  俗話說:“音樂,人類的靈魂,只有懂得音樂的人才懂得生活”“因形創聲,隨時造麯,應物無窮”鋼琴演奏出的深刻的樂音帶來給我的是心靈的慰藉與無限的遐想。像肖邦的“波蘭舞曲”和“幻想即興曲”,流暢中不失曲折,如次割達,如此洒脫,讓心多了份自由和舒暢,鼓舞着每一位觀眾。 

  現在,我依然沉醉在美妙的音樂之海中,擁有着興趣的指引,享受着藝術的熏陶,收穫着力量的鼓舞;而如今,我更需要的是超越,希望能讓一台鋼琴影響以後的幾代人,我還會將鋼琴的知識和魅力一代一代的繁衍下去。

您正在瀏覽: 我與鋼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鋼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