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貓與鋼琴(5)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與鋼琴(5)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天空中的月亮圓得可怕,好像要發生什麼恐怖事件一般。當然,比喻歸比喻,我此時的心情反而是異常平和的。

  說來奇怪,一般一說起“月黑風高”這個詞,大多數人反應出的圖畫都含有一輪了不得的明月。怎麼回事嗎!?明明白白說“月黑”/沒有月光了!這恐怕不是簡單理解力不足的問題吧。但既然大家都這樣的話不受歡迎的討論還是最好作罷。

  漆黑的學校門口,我獃獃地站着。大門緊縮,操場和教學樓死一般地沉靜。夜幕模糊了一切,而月光照過的部分卻無比清晰地反映出來,就像舞台大功率聚光燈下的女高音。

  此情此景,我的手指半自覺半反射地動起來:月光。德彪西的《月光》,比起貝多芬的《月光奏鳴曲》來我更加喜歡。一是對德彪西的現代派風格非常適應,二是《月光奏鳴曲》的第二樂章難度實在不是我輩可及。面對這樣的非絕對的黑暗,心裡還是有點緊張:到底要發生什麼呢?

  突然,在這黑暗中我好像看到什麼在快速地移動,就在不到100米開外的操場上。我把全身靠在學校冰冷的大鐵門上,湊近一些好看清楚。

  驀地,我又看到了一些影子。它們在月光下迅捷地移動着,跳躍着。雜亂無章的移動中似乎又有某種紀律存在,使它們的跑跳現出一種積極,歡快的美感。夜行的貓!不由地,我又把臉帖近了些。

  “今天月亮好啊!喵~”我嚇了一跳。聲音從右上方傳來。學校的大招牌上幾個鍍金的書法體大字。白天看上去想必是比較威風的(雖然我似乎從來沒有注意過),而在這漆黑的夜中卻顯得頗為牢騷,就像去某風景區入口處全副武裝殺來的拉客導遊一般。在那金字的上面趴着一隻大貓,慘白的月光下皮毛顏色不甚清楚。

  “喵~跟你說話呢!~好沒禮貌的人。”

  “噢!…不好意思。”我有點慌。說實話在這樣的晚上跟貓說話似乎也沒什麼奇怪的,關鍵問題是不知道該說什麼。“我沒有想到會跟貓說話啊!心理準備不是很足。”

  普魯普魯。大貓發出這樣的聲音來,表情像是在笑一般,但是實際上大概沒有笑。“…的確,一般來講貓跟人是不說話的。但是這樣好的月亮一個人孤零零地,豈不是很可憐?~喵~”

  我想想,覺得它說的有道理。

  “今天這個城裡的很多貓約好聚在你上的這所學校看月亮,我們現在正在跑步呢,你也一起來怎麼樣?~喵~”

  “跑步?好端端地為什麼要在晚上鍛煉身體呢?”

  普魯。“…你果真見識少的可憐。”我不敢否認。“這樣大家在一起跑步可不是什麼難受的事情,而是一種最高級的享受之一啊!喵~翻牆進來吧!”說罷大貓“呼”的一下消失在門內了。

  我利利索索一翻鐵門進了學校,月亮似乎變得越來越亮,幾乎有些刺眼了。一瞬間,錯覺一般地,我感覺這裡亮如白晝。

  “來!”大貓的影子從牆邊飛馳過去。我心中暗想這樣的速度我怎麼可能跟得上?

  剎那間,周圍貓的影子越來越多,幾乎把我包圍住。得得,幾乎跟《貓的抱恩》差不多了,雖然我也沒喂什麼小魚餅乾給野貓吃。我只得跟着這些小黑影慢慢跑動着。說來也怪,跑着跑着我感到了一種從未有過,或起碼很長時間沒有過的輕鬆感,使我想加快了跑。夏夜的微風迎面吹來,好像帶有某種花朵的香味。我跑的越來越快,越來越輕鬆。如果體育課上這樣跑的話肯定不怕不得滿分。貓們從單個的小小黑影融化成了影子的洪流,帶動着我的雙腿前進。一時間,我興奮地無法描述,人就像飛起來了一樣。小小的學校操場也似乎變成了廣大的荒原,承載着我的微不足道的理想和快樂。

  突然,我在跑道邊看到了一個身影,坐在花壇的邊緣上。我渾身猛地一驚。

  是盈。

  “在無比皎潔的月光下的學校操場上與貓跳舞,可盡興?”她一臉狡黠的神情,確切地說,狡黠之下是深淵般不可測的聰明。這是我再也不曾見過的盈的表情。

  醒來,鬧鐘大作,六點十五分,初升的太陽將陽光打在房間的牆上,軟軟的似乎可以用橡皮擦去。

您正在瀏覽: 貓與鋼琴(5)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與鋼琴(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