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與鋼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鋼琴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與鋼琴

  

   我 與 鋼 琴

   作者:田卓琳

   我的課外生活豐富多彩,有寫作、畫畫、唱歌,但是最喜歡的還是彈鋼琴。

   我很小的時候,就對鋼琴感興趣。有一天,我爸爸把一架玩具鋼琴放在我的面前時,我無意中碰了一下琴鍵,一種奇妙的聲音把我吸引住了,我睜着黑溜大的眼睛,目不轉睛地望着這個奇怪的東西,稚嫩的小手,在黑白相間的琴鍵上胡亂拍打着,玩得很開心,於是這架鋼琴便伴隨我一年多時間。

   九歲那年,我看到別的同學彈鋼琴,我是多麼想自己擁有一架鋼琴,每天放學我就到同學婷婷家去彈鋼琴。記得有一次我到婷婷家去彈鋼琴,婷婷的媽媽說“卓琳,你愛彈鋼琴叫你爸爸、媽媽給你買一架嘛,你這樣天天來,怕影響我們家婷婷的學習喲”婷婷媽媽的話傷了我的自尊,我很難受,我眼裡含着淚珠跑回了家。進屋就把門關上,獨自傷心偷哭,由於家境不好,我沒有開口向爸爸媽媽要鋼琴。

   媽媽知道我的心事,吃過飯就出去,下六點鐘的時候,媽媽請人搬來了一架嶄新的鋼琴,我喜悅的心情無法言表。我知道媽媽這一下午一定是出去借了好幾家人的錢,才買來這架鋼琴。為了不辜負媽媽的一片苦心,我發誓要認真學習。可是當我真正擁有它的時候我才發現彈琴並不是想象中的那麼容易,每天除了完成繁重的學習任務外,忙裡偷閒練練鋼琴,每當我看見和我同齡的孩子在外面玩,而我卻只能面對那幾首枯燥的曲子發愁。就有一种放棄的念頭。但是,每當腦海里浮現出著名鋼琴家兒時苦練鋼琴的情景,想起媽媽期待的目光,就會使我鼓起勇氣再一次全心全意投入到鋼琴練習中。

   時間在我的手指間悄悄滑過,鋼琴伴我從幼年走到童年。漸漸地我的手指變得靈巧了,我也能彈出許多動人的樂曲,大八度我彈得氣勢輝宏,小跳音我彈得輕快活潑,大連線我彈得綿延起伏。隨着我的十指在黑白相間的琴鍵上滑動,一首首優美的樂曲從我的指縫中冒出來。這時我才真正體會到了彈鋼琴的樂趣,並對它愛不釋手。

   每當我彈起“天鵝湖”時我的眼前就會出現一隻只白色的天鵝從我的眼前游過,天鵝湖裡一隻只天鵝象一群天使,給天鵝湖帶來無限生機。當我彈起“土耳其進行曲”時,我彷彿看見一隊整齊排列的隊伍邁着嬌健的步伐走過廣場。

   去年春節回家,我們村舉辦了一場聯歡晚會,媽媽幫我報名,我毫不猶豫地登台“現丑”,我以一曲鋼琴獨奏“燭光里的媽媽”,迎得了父老鄉親經久不息的掌聲,看到媽媽微笑的臉上含着激動淚花,我心裡也覺得很欣慰,體會到父老鄉親的掌聲和媽媽的笑容是我給他們一點小小回報。

   鋼琴伴隨着我度過了三個春秋,小小的一方鍵盤留下我的喜怒哀樂,我會沿着這條藝術道路滿懷信心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我與鋼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鋼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