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鋼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鋼琴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手指跳動,《說好不後悔》緩緩流出,像流水一般,我--熱愛鋼琴。

  記得我學鋼琴是在三年級,那時候我七歲。

  當時我看見鄰居家的小姐姐天天在家裡練鋼琴,那一個個跳動的音符像有魔法似的,只要我一閉眼,就可以聽得見。

  我被鋼琴吸引住了,於是,就纏着媽媽要她帶我去學。

  我從一個正在我要去學鋼琴的那個地方學的同學打聽到:“那裡的老師凶的可以!還說人呢!好多小朋友都哭了。”我一聽她的這番話,被嚇着了,想退縮。 

  媽媽嚴厲地對我說:“如果你自己想學的話,就要堅持下去,只要你彈的好,老師就不會說你。世界上是不會有學生做的好還批評學生的老師,如果你想學的和對門的姐姐一樣好,就要努力!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是啊,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於是我恨下決心:無論學鋼琴的道路多苦多累,我也要學下去!

  雖然已經下了決心,第二天去學鋼琴那裡的時候我還是怕怕的。我忐忑不安地跟着媽媽走去報名,教鋼琴的鄧老師並不像同學說的那麼凶,反而非常和藹可親。 

  我坐在鋼琴凳上,雙手放在期盼已久的鋼琴上,非常激動。我熱血沸騰地彈了一首《兩隻老虎》,雖然指法不對,但是好歹音調全彈對了。正在和媽媽聊天的鄧老師聽見我彈琴,走了過來。我的心咚咚亂跳,心想:我沒彈好,鄧老師會不會罵我啊!鄧老師不但沒有罵我,而且和顏悅色地把正確的指法教了我一遍,我懸着的心一下子就落地了。 

  不久后我家就買了鋼琴,我每天一放學寫完作業就撲向鋼琴媽媽的懷抱,“哆來咪”地彈起來。 

  在學鋼琴的道路上,雖然有快樂的笑聲,也有苦澀的淚水,我都堅持了下來。 

  想起我第一次表演,還覺得很好笑呢!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和爸爸媽媽早早的就趕到鋼琴表演的地方。 

  我坐在紅色的沙發上,等待着節目的開始。突然,一張雪白的節目單遞到了我的手中,我漫不經心地看了看。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 

  只見我的名字被醒目地排在了第一個。

 “天哪!我真是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靈啊!”我沮喪地叫道。這對本來曲子沒練好的我是一個晴天霹靂! 

  時間過得像流水一樣快,真是靈驗了那句古話:“光陰似劍,日月如梭。”不一會兒就到了表演時間了。主持人報完節目,就輪到我上場了。 

  我慢慢地走上了舞台,坐在了鋼琴凳上。我開始彈了,雖然中間有一些失誤,但是沒有出現忘曲的情況。我向觀眾們鞠了個躬,在掌聲中跑回了座位。 

  因為那是我第一次表演蠻,難免會怕怕的,我捂着亂跳的心,對媽媽說:“表演太恐怖了!”媽媽笑着說:“你克服了困難,勇敢地走上了舞台,你非常棒哦!” 

 “我非常棒?真的嗎?”我喃喃自語道。 

  “是啊,你非常棒!” 

  那天我還獲得了媽媽送給我的禮品--“樂吉兒”娃娃。 

  轉眼間三年過去了,我的鋼琴就要過八級了,很多世界名曲都不在話下。 

  鋼琴,我愛你,你已經成為了我生命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您正在瀏覽: 我與鋼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鋼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