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古炮》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古炮》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了《古炮》這篇感人肺腑的文章,我百感交集。懷着對外國侵略者的一腔憤怒,對為國盡忠的英勇將士的滿心敬意,我不禁提起了筆。

  文中介紹的是越秀山鎮海樓前的古炮,這古炮揭開了中國近代史的第一頁。這些古炮,是民族英雄林則徐抗擊英軍時用過的。就是憑這些不起眼的如原始般的武器,虎門將士卻把當時不可一世的英軍打得落花流水。在這裡,發生了“虎門銷煙”這一偉大的舉動,大長了中國人的志氣,而當時的皇帝卻迫於外國侵略者的壓力革除了抗英將領林則徐的職務。以至無數虎門將士犧牲,讀到這,我緊握雙拳,牙齒咬的格格直響……

  是啊,我們中國輝煌過,也落敗過,但是輝煌的今天,我們怎麼能忘記恥辱的《中英北京條約》?怎麼能忘萬園之園的圓明園被毀的那一刻?怎麼能忘記在上海灘立下的一塊牌子“華人與狗不得入內”?怎麼能忘記南京那三十萬條鮮活的生命?怎麼能……

  近代,原子彈爆破成功!“東方紅一號”衛星勝利飛天!“長征”火箭奔向宇宙……如今,中華兒女又驕傲的踏上時代強者之路。這些,不正是無數革命先烈拋頭顱,撒熱血而換來的嗎?

  古炮的輝煌是虎門將士的努力,古炮被毀是當時清朝皇帝無能的象徵,也是八國聯軍的罪惡!今天讓那古炮見證我們用勤勞和智慧令祖國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的那一刻吧。

  重慶市渝中區臨江路小學五年級 劉雋逸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古炮》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古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