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古人勤奮讀書典故30則》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古人勤奮讀書典故30則》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如今,科技發達。以前古人們所用的蠟燭早已“光榮退休”,取而代之的是能給人們帶來強烈燈光的節能燈管。而科技的迅猛發展,也為人們提供了更加良好的學習環境。但現在的部分小孩卻過分依賴高科技,變得懶惰起來。認為學習是件枯燥無味的事,因此不願去學習。

  古人們在那麼艱苦的環境中都堅持了下來,那為什麼我們現在卻不能呢?所以,其實我們有很多時候都應該向古人們學習。就像匡衡,他用功讀書,之後就成為了一個很有學問的人;孫敬,他刻苦學習,後來就成為了一名通曉古今的大文學家;孫康,他勤奮學習,往後他就當上了一個大官;車胤,他好學不倦,以後繼而也做了一個職位很高的官。這些人物都是來自我們耳熟能詳的成語故事,如《鑿壁偷光》《懸樑刺股》《囊螢映雪》。而有着那麼多古人勤奮學習的典故,無非就是想要告訴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現在的高科技,同樣也是因為以往的偉人們,他們發奮學習,為當時的社會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才會有的。為此,人們如何能想象,如果沒有了書籍,沒有了知識,沒有了這些人的貢獻,這個世界將會變成怎樣?也許,這是無法想象的。但至少,我們知道結果一定是慘不忍睹的。因為,培根曾說過“知識就是力量”,高爾基也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所以,沒有了這些那怎麼能行呢!

您正在瀏覽: 讀《古人勤奮讀書典故30則》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古人勤奮讀書典故30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