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長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長城

  江山實驗小學四(4)班 劉瀟逸

  人們都說:“不到長城非好漢。”去年暑假,我也去北京當了一次“好漢”。我看見過危峰兀立的泰山,怪石嶙峋的黃山,卻從沒見過這麼雄偉的長城。長城真寬啊!五六匹馬都可以并行;長城真長啊!從東頭的山海關到西頭的嘉峪關有一萬三千多里。長城;真高啊!這段長城可是修在崇山峻岭的八達嶺之上啊!

  走進長城,周圍是用巨大的條石和城磚築成的。高大堅固,很有氣勢。城牆外沿有兩米多高的成排的垛子,垛子上方有方形的?望口和射口,供?望和射擊用;城牆頂上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座方形的城台,它叫烽火台,是屯兵用的堡壘。有兩層,走進第一層,站在通風口,夏天,大風從通風口吹來,十分涼快。冬天,陽光直射進通風口,十分愜意。

  走在台階上,一級一級的台階,是那麼高,走起來雖然辛苦,但比起古代修築長城的勞動人民來,我們真是汗顏。單看數不清的條石,一塊就有兩三千重,那時候科技不發達,沒有火車、汽車,沒有起重機,就靠着他們的血汗和才智,才凝結這前不見頭,后不見尾的萬里長城。

  這樣的長城圍繞着綠樹蒼翠的八達嶺,蔥密的八達嶺上讓這樣的長城圍繞着,再加上人如潮湧,鳥聲婉轉動聽,真是美不勝收。

  我愛勞動人民偉大的傑作——長城。

您正在瀏覽: 長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