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五一真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一真快樂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竹筍,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不少人都喜歡吃它。可是你們知道竹筍是怎麼來的嗎?你們肯定說:“菜市場不就有賣的嗎”?別急,你們講得都不對,今天五一國際勞動節,爸媽帶我上山去“打”竹筍。

  早上起床后,我一幅懶洋洋的模樣,怎麼也打不起精神來。爸爸看到后,建議我們全家到屋后的山上去“打”竹筍。我平時最愛吃竹筍了,聽到這話,別提多高興了,立刻打起了精神。

  我們全副武裝后,就上山了。我們在樹枝和荊棘叢中穿梭,鑽來鑽去,尋找有竹林的地方。這是,“快、快過來!”一個聲音嚇了我一大跳。仔細一聽,噢!原來是媽媽。“怎麼了”我和爸爸邊問邊跑了過去。一看哇!好多竹筍!竹筍穿着毛,絨絨的綠衣裳,頂上長着兩片嫩綠的葉子,像扎了兩個小辮子。鮮嫩的竹筍成群地從地下探出頭來,像淘氣的小娃娃。我馬上就動手拔了起來,爸爸急忙問我:“你知道怎麼拔嗎?”“這還不簡單!”我了邊說,一邊拔了起來,結果竹筍沒拔出來,反而自己還一屁股坐在地上。爸爸眉頭一皺,“你呀,總是自以為是。”“那該怎麼拔呢?”我不解地問。“哪能你這樣,必須把竹筍慢慢往下壓,再一拔,知道了嗎?”“知道了!”在爸爸的引導下,我們很快就拔了一小筐。

  回到家裡,我的手已經被山上的荊棘給劃了好幾道痕。吃着香噴噴的竹筍,我覺得比以前好吃多了,因為這是我自己勞動所得來的。

  今天真快樂!

  種羊場中學二年級:&&

您正在瀏覽: 五一真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一真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