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軍訓的印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的印記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每個人的心裡,都認為軍訓又苦又累。我卻不以為然,沒錯!軍訓的生活很苦,但是苦中帶絲絲甜味;軍訓的訓練很累,但是在累的過程中我們得到成長。每份汗水的付出都會有着你的回報,正因如此,我的付出得到了屬於我的回報。

  那些讓我苦笑不得的訓練正可是“地獄酷刑”般讓我“避而遠之”。每次我都覺得我受不了,但我還是咬着牙堅持下來了。我也不明白為什麼我可以忍下來。現在我明白了,因為:那裡的軍人中洋溢着一種精神,那就是‘堅持’!只要你堅持下來那你就是最後的勝利者。在那裡的生活可不比家裡的生活那般舒適。家裡的席夢思變成了木板床;家裡的山珍海味變成了硬飯冷菜;家裡的溫暖變成了痛苦,變化的太大太大。每當我做的沒有達到教官預期的目的的時候,教官都會給我一個鼓勵的眼神,因為不到過分的時候教官是不會去批評一個人的。教官對我們的愛是我們明白的。很多人都說:教官是有兩面性的。沒錯!在訓練時,教官的臉總是綳的緊緊的,一絲絲笑容都難以擠出來;而在私下時,教官的笑臉就那麼‘蹦’出來了,溫暖的笑容洋溢在我們每個人的身邊。是教官教會了我們堅持,是教官讓我們成長。

  在飯堂的牆邊,有着10個字:服從,完全服從,絕對服從。在那裡我們必須服從教官的命令;無論你學習好壞;富貧子女;優秀惡劣,教官對你一視同仁。教官說的我們必須做到。那就是服從!在一個軍隊里,你如果不服從上官的指令,那一個軍隊不就亂套了?那那個軍隊還可以保家衛國嗎?教官的命令重如山,我們必須服從,只有服從才是唯一的出路。來到基地,我們要做的就是服從。在那裡可不是家裡,不是說你想做不做,我們要服從教官的命令,我們必須把教官的命令做到最好。是教官教會了我們服從,是教官讓我們成長。

  在這過程中,我感到了集體的重要性。一個集體只有互相合作才會成功,一人做錯,集體受罰。為什麼呢?這種事是沒有為什麼的,因為我們是一個集體,我們這個集體就像一個大家庭。我們“家”的成員來自不同的地方,但現在我們是因為緣才聚在一起的。我們是一個集體,我們應該要互相幫助,互相分享。

  這次的軍訓讓我受益非淺,它讓我明白了太多的精神,是軍訓讓我學到了在課堂中學不到的精神!是軍訓讓我從稚氣兒童蛻發成志氣少年!

您正在瀏覽: 軍訓的印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的印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