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童年趣事  

  作者:貴陽市野鴨小學 沈朝智

  我的童年是美麗的,可愛的;是一幅五彩繽紛的畫;是天真爛漫的生活。現在我就說一件放牛的事吧!  

  星期六下午,媽媽叫我去大伯家牽牛來放(大伯與我家共用一頭牛),於是,我去了。覺得一個人去很無聊,就去找住在我家坡下的鄰居家的夥伴周帥一起去的。我們高高興興地順着小路來到了大伯家,大伯見到我來了很快明白我的意思。他將拴在牛樁上的老水牛解開,交給了我。臨行前,大伯還交待了一句話:“小智,你可要把牛放飽了,這樣它才有勁幹活兒。”我也說:“嗯,大伯,您放心吧!”  

  我和同帥一起,將那頭可愛的大水牛牽到我們村磨料廠附近一塊大草坪上,那裡的草很多,很長,而且地方也大,所以我們選擇這裡。  

  放着放着,周帥突然說了一句:“我們騎牛玩吧!”我說:“好啊,只要你不怕!”說著,我們就開始朝牛身上爬了。首先是周帥上去的,牛很老實,馱着他吃草。我看他上去了,也想上去騎騎,就讓周帥下來,讓我騎。周帥下來后,我就上去了。可是牛一等我上去時,它就不老實了,開始抖身子,想讓甩下來。我說:“周帥快啊,快來幫我!”可是話沒有落音,我就已經被牛甩下地了,像皮球一樣滾了好遠。周帥站在旁邊哈哈哈地樂個不停。我又氣又惱又想笑。嗨!我怎麼就這麼倒楣呢!  

  晚上回到家,我把這事說給爸媽聽,爸媽也樂呵呵地笑了。爸爸說:“牛平時就很辛苦了,你再騎它,它不生氣才怪!你要是給它打蒼蠅,保准它不會跟你過不去。”  

  是啊!爸爸的話讓我醒悟了。不過,現在想起那時的情景,心裡不由地就開心了起來。哈哈。  

  指導老師:夢聲圓藝術中心 柳絮如棉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