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2011年國慶阿壩之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1年國慶阿壩之旅_1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10月4日星期二晴

  第一天尋找秋天的顏色

  今天早上天還沒亮,我們就踏上了尋找秋天景色的旅途。

  我們的車一路經過理縣,來到米亞羅,卻沒看見楓葉紅了的顏色。車繼續往山裡面開去,也不知穿過了多少個隧道。天空藍得像一塊透明的藍玻璃,好像是畫出來似的,只有幾片白雲,在碧藍碧藍的天空上飄蕩。秋天的空氣特別新鮮,好像被鮮花濾過一樣,飄着淡淡的香味。剛過米亞羅時,我看見有一百多輛軍車開來,好壯觀!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見這麼多輛軍車,排着隊從我面前駛過。行駛在路上的車立刻靠邊停了下來,讓軍隊先開過。我還站起來行了隊禮,一直到軍車全部都開過,才放下酸痛的手來。

  恍惚之間已走進了五顏六色的世界——黑水奶子溝八十里彩林。這是亞洲面積最大、色彩最絢麗的彩林。全國森林面積排名第三的森林公園——雅克夏國家森林公園就在這裡。這裡植被豐茂,陽光燦爛,氧氣充足,是個天然的大“氧吧”。漸漸映入眼帘是墨綠色的柏樹,淺黃色的白楊樹,金燦燦的紅葉,紫色的沙棘。雖然秋天的花木大多已枯萎了,但是只要你細心地去找,就會發現路邊開放着的紫色秋菊。我不禁讀出語文課本中剛學過的《流動的畫》:“小河彎彎曲曲,山腰飄着白紗,汽車往來穿梭,路邊開滿鮮花,水庫好似明鏡,山坡點點人家。”還吟起了唐代詩人杜牧的《山行》:“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原來這就是秋天的顏色。秋天是個涼爽的季節,也是個如詩如畫、多彩多姿的季節。

  10月5日星期三晴

  第二天親臨海拔4743M的雅克夏雪山

  又是新的一天。我們開着車離開了黑水前往汶川。必經之路是要翻越海拔4743米的雅克夏雪山。昨天來的時候我們就已經翻越過了,但我因為沒吃午飯,又缺氧,有了高原反應,一路昏睡,錯過了欣賞這雪景的機會。今天我把肚子填得飽飽的,養足精神重新來到了雅克夏雪山。沒有了昨天的高原反應,我就能在雪地里打滾,堆雪人,打雪仗玩。雪鬆鬆軟軟的,一腳踩下去有膝蓋那麼深。到處都是遊人留下的腳印,深深淺淺,大小不一樣。

  雅克夏雪山,一年四季都穿着厚厚的白雪冬裝。盤山公路蜿蜒曲折,纏繞于山腰,就象一條騰雲駕霧的蛟龍。有介紹上說這裡是長征經過的地方,留下了舉世矚目的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征的光輝和悲壯。在高度嚴寒和極度缺氧的環境中,有些革命展示頭暈目眩渾身無力,不自覺地停下歇一歇,結果永遠躺倒在雪山懷抱里。現在,山頂上的紅軍墳沒有墳頭,沒有墓碑,甚至連一點紅軍的痕迹都見不到,卻經常有當地百姓上山來祭拜,環繞的經幡和哈達成了山頂一道獨特的風景。

  10月6日星期四晴

  第三天四川依然美麗

  一大早,成都的天空應該還在翻着白肚皮,汶川的早上卻早就是艷陽高照了。我們離開了大禹的故里———汶川,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這一路上駛過的地方都是“5.12”經歷過受傷最嚴重的地區。1個多小時後來到了震源映秀鎮境內。驚訝的看到路中間有一塊巨大的石頭,長11米,高8米,寬3米,被人稱作“天崩石”。是地震中從對面山頭飛過岷江,墜落在公路上,倒插在了路中形成的。一路上到處可以看見的是斷橋、被垮塌山石掩埋的道路——原國道213線遺址和被淹沒的農房“水中村落”。來到了映秀鎮,看到了倒塌后的映秀小學,這裡是“5.12”大地震中整個映秀傷亡最慘重的地方。還有倒塌后的映秀漩口中學,災后汶川周年祭的大型周年紀念活動都是在那裡舉行,現在也成了遊人必到的地方。現在映秀鎮已進行了災后重建,一排排整齊的院落,敞開門笑迎八方來客。

  最後我們來到了水磨羌城。我感覺這裡好象是去過的麗江一樣,又象是洛帶和黃龍溪古鎮。“5.12”時這裡變成了一片廢墟,現在卻是新建的一座嶄新的場鎮。一進入廣場見到的是有着濃郁的藏羌文化和生活氣息中國羌城,展出的是阿壩洲各地區豐富物產和地區特色。再往裡走是具有川西民居風格的禪壽老街,有着各色美味的小吃。在廣場中央,是藏族的吉祥白塔和阿壩各地區的災前災后的圖片展覽。我在松潘的展覽廳里見到一個巨型雪梨上寫着“中國雪梨之鄉”。在金川的展廳里見到放着一艘很大羊皮筏子,介紹說是古代當地人過河用的。我還在小金紅軍會師廣場的雕塑前照了相。

  品嘗了當地許多的特色小吃后踏上了回家的路。除了司機,其他人都睡著了,我卻還是那麼興奮,捨不得閉上眼睛。想到很快就要結束了三天的國慶之旅了,有些失落。但一想到一路上的收穫,尋找到了秋天的顏色,征服了4743米的雪山,看到了災后重建的汶川,我又滿足了。心裡在說:四川依然美麗!為下一次旅途加油!

  四川省成都市成都師範附屬小學二年級:劉張笑雨

您正在瀏覽: 2011年國慶阿壩之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1年國慶阿壩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