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帽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帽子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指導教師:張秋榮

今天是小猴的生日,媽媽送他一頂紅色的帽子,上面還有數碼寶貝的圖案,他十分喜歡這頂帽子。他戴着帽子蹦蹦跳跳的來到河邊。

小猴看見小鴨在河裡游泳,他想引起小鴨注意就撿起一粒石子“嗖”的一下扔向小鴨,石子正好砸中了小鴨的頭,小鴨“哎呦”一聲對小猴喊道:“你在幹什麼?”小猴向小鴨做個鬼臉說:“來呀,抓我吧!”說著在岸上亂蹦亂跳。正在這時狂風大作樹枝亂搖,水面泛起波浪,風把小猴的帽子吹落水裡,小猴急得團團轉。

小猴伸手去抓帽子,可是帽子已經順水漂的太遠了,根本就抓不着了。他大聲對水裡的小鴨喊道:“這是我心愛的生日禮物,你可以幫我撿回來嗎?”小鴨心想:“你剛才怎麼對我的,我才不管呢!”小猴見小鴨沒有動,在一旁急得抓耳撓腮,自己想下水又不會游泳,真是無可奈何。小鴨見小猴急成這樣又想道:“嗨,不管他怎樣對我,別人有困難應該主動幫助才對啊!”於是小鴨一邊向帽子游去一邊回頭喊:“小猴放心吧,我一定幫你把帽子撿回來!”

小鴨游到帽子跟前用她扁扁的嘴巴叼起帽子向岸邊游去。風越來越大,小鴨被吹得左右搖晃,忽然一粒沙子吹進小鴨的眼睛,小鴨立刻閉上眼睛,可她還是努力的睜開眼睛頂着風艱難的向岸邊游去。岸上的小猴看到小鴨痛苦的樣子心裡真不是滋味。

小鴨終於游到岸邊,她把帽子遞給小猴。小猴紅着臉感動地說:“謝謝你,小鴨,剛才我真不應該用石頭砸你。以後我一定會像你一樣主動幫助別人。來,我幫你把眼睛里的沙子吹走吧!”自此以後小鴨和小猴成為一對樂於助人的好朋友。

點評:

此文充滿童真童趣,小作者細緻的描寫和擬人的童話語言,詳細地刻畫了一個可愛的樂於助人的小鴨子。通過簡單的故事情節,把小鴨子不計前嫌勇為小猴子撿帽子的行動來感動和教育小猴子的細節形象描繪出來!語言描寫和心理活動描寫比較突出,人物形象描寫比較突出,這是本文的重點特色。

您正在瀏覽: 帽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