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她留在我的記憶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留在我的記憶里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請同學們記住白雲飄飄網的網址

  周六,我乘公共汽車去看二姨。我來到了二路公共汽車站,在這裡等車的人已經很多了,我等了好久才等到了二路公共汽車,和我一起上車的人一窩蜂的衝上車,幸好,我的個子瘦小,趁空隙鑽了進去,我眼疾手快搶到了一個位子,可惜是“香蕉座”,但我還是想也沒想就坐了下來。在我的前面是一個小女孩,看起來好象就七八歲的樣子,雖然我比她也只大一點點,但看在去有些眼熟,卻又叫不出她的名字。

  公共汽車行駛了一陣子,突然一個急剎車,車子停了下來,原來,是司機叔叔讓一位老奶奶上了車。老奶奶上車后,她望了望車內,滿車廂的人,無耐地搖了搖頭,在我的身邊站了下來,嘴裡還不停地說了幾句。我坐在一邊,聽得清清楚楚:“唉,我這把老骨頭,又沒有及時趕上車,……”,聽到這些話,我原本平靜的心一下子又激動了起來,特別是老奶奶就站在我身邊,我的心情更是緊張起來。我心想:讓吧,我還有好長一段路程,不讓吧,老奶奶又站在我身邊……

  我低下了頭,心裡還是猶豫不決的,但我已是滿臉通紅,正當我決定將座位讓給老奶奶坐時,坐在我前面的那個小女孩突然站了起來,微笑着對老奶奶說:“奶奶,您坐吧。”老奶奶說:“啊,孩子,不用了,我快到了,還是你坐吧。”“奶奶,你年紀大,是禁不起這車的搖晃的,還是您快坐下吧。”小女孩說著,便扶着老奶奶坐下,自已則站在一邊。小女孩的一舉一動,我都看得很清楚,她的行為感染了車廂內的所有乘客,在家都向她投去贊喜的目光,唯獨我,一個人低着頭,兩頰滾燙燙的……

  那天回到家后,我把這事告訴了媽媽,媽媽告訴了我一切。這時,我才知道,那個小女孩就是我家對面新搬來的鄰居。

  多麼懂事的小女孩呀,你的行為將永遠留在我的記憶里,它也將在我今後的生活中會不斷地鼓勵我。

  指導老師:鄧水珍

請同學們記住白雲飄飄網的網址

您正在瀏覽: 她留在我的記憶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留在我的記憶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