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紫藤香還在我心中蕩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紫藤香還在我心中蕩漾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初夏,一陣陣清風穿越那一絲絲綠意,一串串如同風鈴般的紫藤好似奏響了夏的樂章,濃郁的清香隨之飄來,使人心曠神怡。母校的紫藤,在我心中蕩漾。

  正值夏天,烈日當頭。午休的我與同學們一個個口乾舌燥,大汗淋漓,抱怨着:“好熱啊!”老師看着汗如雨下的我們,便帶領我們來到紫藤架下,瞬間嫩綠的葉子與花朵便形成了天然遮陽傘,為我們送來涼爽。

  大片的藤葉交織在一起,是綠仙子的作品,翠色慾流。紫藤花爭相開放,偶爾有典雅的花瓣落下,紛紛揚揚,寧靜中透露着一種優雅。粗粗的藤蔓纏繞着石柱,為我們提供了植物鞦韆,坐在藤蔓上,聽着風吹樹葉的聲音,聞着紫藤花陣陣清香,看着花瓣如雪花般飄落,用手輕觸着紫藤木上的木紋,感受紫藤的變化,真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夏天的炎熱立刻一掃而光。大家很快便有了精神,說說笑笑,笑聲回蕩在紫藤架的每個角落。

  大家都在紫藤架下聆聽自然的心跳,感受課外生活的樂趣。同學們有的看書,有的下棋,還有的寫生。紫藤架下的快樂、寧靜、愜意都瀰漫在每個人的心中,在我的心中蕩漾。

  有時,空閑時間我會去圖書館借上幾本書,或《泰戈爾詩集》,或《楊紅櫻成長小說》,或《走進科學》,捧着書坐在紫藤架下,一邊用眼晴體驗書中的樂趣,一邊用心傾聽大自然的的竊竊私語。是一件何等愜意的事!紫藤架下的氣氛十分幽靜,為讀書創造了極好的氛圍。書相伴着紫藤香;鉛字映着綠蔭叢。散文的美麗,小說的有趣,詩集的哲理都帶着紫藤香的優雅。離開樹藤,心裡似乎還殘留着淡淡的花香和讀書的欣喜。

  母校的紫藤香凝聚了我們的課餘生活,凝聚了我們的快樂。母校的紫藤香永遠蕩漾在我心中,那份香,那份快樂……

  上海市閔行區民辦文綺中學六年級:陳曉芸

您正在瀏覽: 紫藤香還在我心中蕩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紫藤香還在我心中蕩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