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春日蕩漾的思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日蕩漾的思念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節的春日蕩漾着思念。

  我輕輕地走在給奶奶插清的路上,路上鳥兒對我鳴叫,似乎在傳遞我的哀傷;麥苗對我招呼,似乎在傳達我的柔情;花兒散發清香,似乎彌散在我的心田。一切,讓我心頭涌動一種思念。

  來到了墳前,心中更是一種冷清。墳墓只是稍稍隆出地面的一塊小土丘,孤零零地立在那兒。想到以前和奶奶一起的歡聲笑語,如今卻是如此凄涼……

  我捏着手中的香,站在墳前,四處灰青的草兒,風拂草動。我無言。時間彷彿凝聚在我的面前,也讓我的思緒冷凍。記得小時候,我矮小,您高大,長大后,您在裡頭,我在外頭。我的心酸痛痛的,痛到我眼裡,我的眼濕漉漉的,濕到我的心裡,我想哭。

  鞭炮聲響起,伴着風兒在我耳畔迴響,是奶奶的聲音呢!嚴肅中帶着溫柔的口吻:菊兒別哭。

  那種聲音漸漸地伴着風兒飄走了,任它在我眼前眼睜睜地飄走,我卻抓不住它。我無言。

  我輕輕地為奶奶插上花,花插得很輕很輕,我不想驚擾正在長眠的奶奶。花插得很深很深,我不想奶奶一人孤單的長眠。眼前墳上的鮮花真的很鮮艷,讓我的眼睛再也抵擋不住洪水的衝擊,驀然打開了閘門……

  悄悄的是離別的笙蕭。我靜靜的離開了,踏一份憂憂的思念,踏一份薄薄的寂寞,踏一份淡淡的憂傷,向家的方向走去。到處五顏六色,而我只會覺得更加醞釀了我心中的那份思想。

  路上下起了毛毛細雨,“隨風潛入夜,潤我思念心。”我的瞳孔看見了雨的思念,我很憂傷,憂傷是那離別笑聲的憂傷,我很心痛,心痛是那離開懷抱的心痛,我很酸楚,酸楚是那思念佔據我的心。

  回到了家,如今已是物是人非。

  外面的鞭炮聲又響起,和着風飄來飄去,像一位詩人望着天空,帶着淡淡的憂愁在念“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而我的心中卻回蕩着:

  “春日蕩漾着思念”

您正在瀏覽: 春日蕩漾的思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日蕩漾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