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至英雄少年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至英雄少年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抗震救災的英雄少年們: 

  你們好! 

  四川汶川大地震震撼了全世界,摧毀了四川人民的家園,毀滅了無數幸福的家庭,摧毀了無數四川人民的生命,山河為之哭泣,大地為之嗚咽,全國人民淚流滿面,傷痛欲絕。但是,大災有大愛,患難見真情。抗震救災中發生了許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湧現出了無數抗震英雄,而你們表現正值青春年少,在順境中成長,卻沒有被困難嚇倒,災難中你們表現出了超人的毅力和非凡的勇氣,你們崇高的品質,深深的感動了我。 

  當我看到9歲的小班長林浩,用歌聲鼓勵同學,並背出兩名同學時,我感受到了他的樂觀與堅強;當我看到王亮冒着生命危險幾次進“死亡洞穴”救人,我感受到了他的偉大;當我看到何翠青為了救出同學而失去右腿,我感受到她的無私;當我看到無數載廢墟中與死神抗爭的同學時,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可敬……一幕幕感人的畫面,一樁樁動人的事迹,無不叩擊我的心靈。 

  我想到自己每天在父母的呵護下長大,從不知道什麼是災難。而且,有時在學習上遇到一點點困難就退縮,不願意克服它;有時吃穿方面還挑三揀四。想想你們的處境與表現,真是慚愧。 

  梁啟超說:“少年強則國強。”你們是中國的驕傲,從你們的身上,我們看到了民族的希望。我一定以你們為榜樣,發揚吃苦耐勞、艱苦奮鬥的作風,讓自己成長,讓自己堅強,並學會關愛他人,捨己為人。 

  說到做到,看我的行動吧!此致 

  敬禮 

  漳江小學179班( 

  ) 

  2009-1-11

您正在瀏覽: 至英雄少年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至英雄少年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