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成長是一種懂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是一種懂得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的人在生活當中小心翼翼,有的人滿面愁容,有的人從來沒有飽經風霜過,他們在大人的庇佑之下活的很好很幸福,正如同少年不知愁滋味,他們站在幸福的高峰之中去感慨人生,可是卻從來沒有看到過那些受盡苦難的人們,又是生活成了什麼模樣,其實你的長大不應該開始變得那樣尖酸刻薄,而是應該變得越來越溫柔,溫柔到什麼程度呢?可以去看清楚這世間上不僅有富貴和燈紅酒綠的繁華,還有底層的黑暗與貧窮不堪,在那樣的過程當中,你終於明白了那些文學那些詩句的含義,有人居高樓,有人住深溝,有人光萬丈,有人一身銹。

  我們會發現其實在成長的這一路上很多事情都已經不言而喻,那些你年少時期的愁苦沒有答案,但是沒有人可以給你解答,因為這樣的人生感悟從來都是你一個人去經歷之後才能夠總結出來經驗的,以前我們總是覺得那些老人們在經歷這些過程的時候,可以總結出來經驗能夠讓後人們少走一些彎路。可是後來發現事實完全不是這個樣子的,即便是老人們有心也無力,他們想要去總結經驗,把那些好的東西留給後人,但是後人卻並不相信他們必須要去走一下那些彎路,才覺得自己的慾望被滿足,才覺得那些吸引自己的東西才真正見識到了,所以人生本身就是這樣一個不斷循環的過程。等你真正經歷過,知道那些痛苦,那些難過之後,品嘗到了那些籌資位子之後,才會知道原來這樣才是真正的成長。

  我們從來都是最不言而喻的一個小小的群體,可是在這樣的成長過程當中,可以在書香之中與朋友們共話桑麻,可以在大人的庇護之下健康成長,以至於在很長一段時間內我們都可以為了自己的夢想而不斷去努力,不用在意生活中的柴米油鹽,不用去為了現實而去奔波忙碌。

  一切都是值得我們去感激的。

您正在瀏覽: 成長是一種懂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是一種懂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