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完《圓明園的毀滅》后,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我的心靈被恥辱撕咬着,被憤怒的烈火燒灼着。 

  作為中國人,誰不想親眼目睹萬園之——圓明園那具有中國特色的精緻的亭台樓閣,那奇異的花草樹木,那價值連城的奇珍異寶?然而這一些都已經不存在了。留下的只是幾根殘缺不全的石柱和一片廢墟。1860年,懷着狼子野心的八國聯軍無視中華民族的尊嚴,肆意踐踏中國國土,掠奪了圓明園內的文明和財寶,推倒園內的亭台樓閣,損壞園內的奇珍異寶。為了銷毀罪證,他們放火燒毀了圓明園,大火連燒了三天。大地在顫抖,全國人民在哭泣,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的精緻就這樣化成了一片灰燼。 

  啊!這一切的一切——是歷史留給我們的奇恥大辱! 而在落後的中國里,這樣的奇恥大辱又何止一次呢?“落後就要挨打”,這是圓明園留給後人的血的教訓。“發展才是硬道理”,只有國家強盛,中華民族才能免受外來侵略和欺辱。如今,睡獅已醒,中國共產黨經過艱苦的鬥爭,在舊社會的廢墟上建立了社會新中國。巨龍騰飛了。我們的祖國有如一顆璀璨的明珠,在世界的東方閃閃,光彩奪目。 

  我們的祖國正在發展,祖國未來的奇迹有待我們去創造。我們一定要把圓明園的屈辱牢記在心,掌握科學文化知識,鍛煉健康的身體,培養良好的品德,為祖國的繁榮昌盛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