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分西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西瓜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姐姐,姐姐!”我聽到喊聲,從樓上跑了下來。原來是表妹一家到我家做客了。她還帶來許多禮物:蝴蝶發卡是給我的;香木製成的扇子是給爺爺的;手絹是給奶奶的。爺爺奶奶對這些禮物甚是喜歡,眼睛都眯成一條線了。

  為了歡迎他們的到來,奶奶從冰箱里端出半個西瓜,切成了大小不一的三塊。西瓜皮上長着幾條花紋,瓜皮“托”着紅紅的果肉,分外誘人。滴答滴答,是什麼聲音?原來是我那不爭氣的口水從嘴裡跑了出來。這時,奶奶說了一句話由不得讓我的心涼了一截:“這是給小雪他們吃的。”

  “什麼?只許客人吃不許主人吃,不公平啊!”我一邊嚷嚷着,一邊強行擠出幾滴眼淚,好讓奶奶同情同情我,讓我也嘗一嘗這清甜的西瓜。

  表妹見了,便向奶奶求情:“外婆,姐姐想吃就讓姐姐吃吧!再說哪有主人不吃讓客人吃的道理。不如我不吃,你們吃吧!”

  “那怎麼行?乾脆再切小點。”奶奶拿出其中一塊從旁邊切下一小塊給我。這時,小雪奪過奶奶手中的水果刀,把其他幾塊也切開了。她拿了兩塊最大的給了爺爺奶奶說:“外公外婆,你們也吃。如果你們不吃我也不吃。”接着,又拿了兩塊比較大的西瓜遞到姑姑、姑父手中。最後,在剩下的兩塊中,挑了一塊大的西瓜給我,自己卻留下最小的的一塊。

  我拿着西瓜,覺得有千斤重,怎麼也送不到嘴邊,臉頰的紅暈,不知什麼時候爬了上來。

  “融四歲,能讓梨;香九齡,能溫席。”謙讓是中華民族傳統的美德,我們怎能遺忘?從表妹身上,我看到了美德的傳承和延續。我也暗暗下定決心,要繼承和發揚我們民族的優良傳統,做一個文明少年!

  浙江台州臨海市邵家渡中心校六年級:尹子怡

您正在瀏覽: 分西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西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