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果佳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果佳品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西瓜的葉柄長着柔毛,葉片灰綠色。它的花單生,黃色。它的果較大,圓或橢圓,特殊情況也會有方的,表面平滑,皮色濃綠、淺綠、墨綠,常有各種條紋。西瓜瓜瓤很甜很?趿梗??難丈?嗆焐?模??喬崆嵋?弦穢恚?鶥嵊卸嗪貿岳玻《?椅鞴系暮么?啥嗄兀 

  在炎熱的夏季,吃西瓜可算得上一件大事。這年頭兒,雖說西瓜四季都有上市。但惟獨在夏季里讓人吃得最為酣暢淋漓。人們愛吃西瓜不僅為了領略其味兒美,更多的還在於它能夠清涼解渴、消暑除煩,令人心情舒暢。首先,西瓜瓜瓤部分的百分之九十四是水分,還有糖、維生素、多種氨基酸以及少量的無機鹽,這些物質最能在高溫時節有效地補充人體所需的水分和營養;其次,所攝入的水分和無機鹽通過代謝成小便,還能帶走多餘的熱量,達到清暑益氣的作用。 

  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把吃西瓜的好處敘述得非常詳盡,他說西瓜甘寒無毒,不僅“消煩止渴。解暑熱”,而且“寬中下氣,利小水,治血痢,解酒毒,治口瘡”。醫書中還把西瓜稱作“天生白虎湯”,白虎湯是中醫治療高熱、煩渴等實熱病症的得力藥方,說吃西瓜就能達到這一方劑的作用,足見醫家對它的程度了。在今天看來夏季中暑或其他急性熱病出現的發熱、口渴、尿少、汗多、煩躁等征,可通過吃西瓜來進行輔助治療。 

  怎麼樣,你對西瓜也有一番了解了吧,你要是想吃的話那還不快行動!

您正在瀏覽: 水果佳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果佳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