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標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標點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標點王國颳起了一陣攀比風。下面就是2006年度標點王國“比本領”比賽的現場報告---

  地點;作文本

  項目;誇本領

  參賽人員;逗號,句號,感嘆號,裁判:問號。

  隨着一聲擂鼓聲,裁判大喊:“比賽開始了。”

  瞧,一個留着馬尾巴的小不點兒大搖大擺地走上講台,用一口熟練的普通話向觀眾問好,不用說,這就是大名鼎鼎的“神童‘‘-逗號。逗號口才好,它佔著自己這個優勢,滔滔不絕地誇耀起自己來;“別看我人小,但握志高。我的作用也很大,一篇文章中,如果缺少了我,讀文章時,人怎麼喘得過氣來呢?沒有了我,哪來的停頓呢?沒有了我。

  還沒容逗號講完,大力士句號就一把推走了逗號,自個兒走上講台,說;“逗號說的全是廢話,你們別聽它的。‘‘句號不顧小逗號氣得鐵青的臉蛋,拍拍胸,接着更加大聲說起來;“我句號才是最重要的,沒了我,話永遠說不完,文章猶如滾滾長江流不盡。人還可不可以休息呀?‘‘句號說完,台下響起一陣雷鳴般的掌聲,句號滿意地走下講台。

  最後一位就是感嘆號了,它蠻有紳士風度地走上講台,向台下的觀眾鞠了一下躬。感嘆號不愧為感嘆號,連說話也像吟詩般那樣的好聽。看,感嘆號得意洋洋地誇起了自己來;“我感嘆號如抒情音符,會讓你的歌聲更動聽。而且,在作文中,若沒有我,這篇文章將會顯得不生動,不吸引人。

您正在瀏覽: 標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標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