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排隊——公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排隊——公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排隊——公德 

  近日,在公共汽車站,我看見了一件令我深深思所的事。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六的早晨,我和爸爸準備去桐鄉,由於我們8點要到桐鄉,便早早地來到了車站。但是,車還沒有來。於是,我們便在那兒等。可是,我們等了又等,6:30開的車到了6:25還沒來,但人卻越來越多。 

6:30多一點,公共汽車終於來了。於是,一大群人蜂擁似的向車跑去。這時,一個五十多歲的老人被人撞倒了。上車后,老人便和司機吵了起來。老人說司機來得太晚了,6:20之前就應該到。而司機說,我們如果排隊就不會造成這樣的結果。 

  同學們,聽了這個故事,你們認為是誰錯了呢?我認為,司機和我們都有錯。是的,正如他們所說,只要我們排隊,司機早來一點,絕對不會發生這樣的事。同學們,這就是公德。它是我們人生中重要的一個條件。我曾在一本書中看見過這樣一個故事: 

  在國外有一個地方,街上有許多公用電話亭,常常是兩個放在一起,在打電話時,他們便排隊。一天,一個大學生故意搞了個惡作劇,在一面貼了個“男”字,另一面貼了個“女”字。第二天,當這個大學生去看時,他發現貼了“男”字的一面排起了長隊,而貼着“女”字的一面卻一個人也沒有。於是,這個大學生便問了其中一個人,問他為什麼不去另一面打電話。那人平靜地說:“因為那邊是女士專用的。” 

  還有一個故事:在美國,人們排隊買早飯時,不管有幾個窗口,他們總是排成一排,哪裡空了,排在第一的就過去,以免由於營業員的速度不同而等很久。 

同學們,外國人那麼注重公德,作為中國人的我們難道可以不注重公德嗎? 

  我記得曾經流行過這樣一句話:“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種支持”。現在,我希望把這句話用在我們的公德問題上,只要人人講文明,社會將會更和諧。

您正在瀏覽: 排隊——公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排隊——公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