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排隊與勺子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排隊與勺子_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pp958

排隊與勺子 標籤:排隊作文

  媽媽是我們學校初中的外教,中午我和媽媽一起去食堂吃飯時,看到了這樣一幕,一個窗口十分擁擠,另一個窗口卻井然有序。在同一場合,同一群人,為什麼會有截然不同的情況?擁擠的那個窗口,大師傅不管你有沒有排隊,只要你把你的餐盤遞過去他就會給你盛菜。而井然有序的那個窗口,當前一個人盛過菜后,便主動把勺子遞給排在自己身後的一個人,這樣即使你想插隊也不會有機會。

  規則的有效執行要靠執行人,如果都像大師傅那樣,設規矩還有什麼用呢?光有規則是不行的,規則的執行者有效與否意味着規則是否實能有效實施。中國這文明古國現在急需的就是拿勺子的這支隊伍。

您正在瀏覽: 排隊與勺子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排隊與勺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