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兒童文學之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兒童文學之旅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趴在桌上的我,沐浴着清晨的陽光。打了個哈欠,忍不住慢慢的睡著了……

  靜靜地坐在文學列車上,不時眺望遠處那如花般的的風景。“嗚—嗚—”隨着清脆的剎車聲,列車緩緩地停了下來。我走下車,穿過站牌,來到一個神秘未知的世界。

  天空好似無盡的黑洞,旋轉着帶動無數白色的蝴蝶翩翩起舞。

  正當我被這漫無邊際的黑夜吸引着的時候,一個黑影從我的眼前閃過,推動了我前進的步伐。

  是一個女孩,她小步地朝一束微弱的光線跑去。

  女孩走到一個陌生的房門前,推開門,只見又迎來一個女孩,她們說了一會話:“今天我們值日,可我忘記封爐子了!到時候教室會很冷的!”她的語氣滿是焦急,但最後卻還是邁着沉重的步子離開了。

  過了一會,她又來到了另一位同學的家裡。女孩微微嘆了一口氣,發低燒的王露完全不可能和她一起去學校,這一份希望又被打破了。

  女孩已經筋疲力盡了。

  走到同學劉西西的門前,不一會,就見兩人相伴出了門。他們一起朝着學校奔跑着,為這沉寂的黑夜增添了一絲樂趣。

  過了一會,不知怎麼,劉西西無奈地跑開了,剩下女孩獨自一人傷心地站在雪地里。

  迎來雪后的夜空,也迎來了一串清脆的歌謠聲:“小鳥在前面帶路,風兒吹向我們……”她也跟着唱了起來:“花兒向我們點頭,白楊樹嘩嘩啦啦……”

  她與朋友們結伴出現在冰天雪地的路上……

  一滴淚水從眼角划落,“啪嗒”一聲,被摔得粉碎。我一下子被驚醒,思緒被拉回到這灑滿陽光的書上。

  又一次看着這一篇文章,產生了許多聯想。

  小時候,爸爸常常對我說:要好好珍惜現在的生活。他小時候的冬天,在學校里,教室沒有暖氣,門窗也破舊不堪,冷風灌進教室,徘徊在同學們的身旁。角落裡擺着一個大爐子,燃燒着星星火苗。這火苗不能給同學帶來一點溫暖,但這卻溫暖了我們的心,給了我們一份寄託,讓我們重新伸出雙手,使心中的熱情布滿全身。

  《值日生》這一篇文章就講述了二十世紀的一名女孩——米麗身上發生的一個故事。

  我十分喜歡這篇文章的寫作手法,作者從天氣背景入手,側面襯托出了小女孩的執着、不屈;又把米麗的幾位同學與米麗相對比,體現出了米麗迎難而上的精神。

  “溫暖是所有人的渴望,得到溫暖有時候並非易事,為實現溫暖而頑強努力的過程,和溫暖一樣溫暖。”說的是啊,為實現溫暖而頑強努力的過程,和溫暖一樣溫暖。就像我們學習一樣,不僅是為了擁有很好的成績,還是為了學習過程中的快樂。

  最後,我想說,希望同學們和米麗的朋友們一樣,在好朋友有困難的時候助於他一臂之力。

  “列車依然前行着,溫暖依舊傳遞着……

  六年級:馮曉歐

您正在瀏覽: 兒童文學之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兒童文學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