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兒童文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兒童文學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初一開學的第一天,教室里熱鬧得簡直就像一個菜市場。

  同學們的眼瞼個個變成了靈敏的雷達,一眼掃過去,就能認出誰是自己的小學同學,然後飛快地跑過去一驚一乍地問候。聊的話題也都是小學時代的事情,彷彿對一去復返的舊日時光還戀戀不捨似的。

  阿港坐在角落裡,也默默的搜索着。

  他不敢確定如果真遇到了小學同學,有沒有勇氣上前去打招呼。但只要能見到一個熟人,他就會感到安心。

  他是個有點悶得男孩,從小到大一直如此。

  一個腦袋圓圓的男生走進教室,阿港弟弟地叫了一聲:“小皮球!”“小皮球”是那個男生的外號。

  隱約聽到有人叫自己,那個男生轉過頭來,在教室里掃了一圈,他的目光掠過阿港的時候,並沒有做出多停留,這讓阿港有點失望。

  雖然,那個男生沒人認出阿港。

  小學時代,無論是好事還是壞事,幾乎都跟阿港搭不上關係。

  就算是遠動會,阿港也只是負責給運動員看衣服的那一類角色,甚至連啦啦對都進不了——因為他總不能完全放開自己,像別人一樣聲嘶力竭地喊個痛快。

  個我們畢竟同班同學哎,不會一個暑假就把我忘了吧?這也太殘忍了。

  正這麼落寞地想着,一個長發女生朝自己走來。

  “嗨,我可以坐這裡嗎?”女生指了指阿港旁邊的空位。

  阿港機械地點了點頭,臉騰地紅成了一個大蘋果。

  這個女生很眼熟,但阿港怎麼也想不起來是在哪裡見過她。

  他皺着眉毛,百無聊賴地摳着木頭課桌上的一個洞,好像答案就藏在那個洞里,一摳就能摳出來似的。

  倏地,教室里的喧器像潮水一樣退去,抬頭一看,一個年輕的男教師不知何時一圈站到了講台上——不用問,他就是班主任。

  他轉身在黑板上自信滿滿地寫下一個“宋”字,然後說:“這是我的姓。下面請大家做一下自我介紹,我就能把你們的名字和你們的全部對上號。”

  教室里一陣唏噓。

  在這之前,班裡已有傳聞,說班主任會是一個記憶力超群的男教師,只是阿港沒有和新同學交流過,所以他還一無所知。

  同學們一一站起來向大家介紹自己,宋老師抱着胳膊,一邊聽着,一邊默默地點頭。等到“小皮球”站起來介紹自己的大名,他補充到:“大家……”

  四年級:626149781

您正在瀏覽: 兒童文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兒童文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