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是天真的笑聲,童年是豪放的奔跑,童年是無邪的話語;童年穿着幼稚的公主裙,童年系著鮮艷的紅領巾,童年畫著濃濃的腮紅裝……童年對於我們來說,是非常珍貴的;童年對於青年來說,是十分嚮往的;童年對於老人來說,是值得懷念的……

  《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是在同學的推薦下,即興閱讀的。它勾起了我對童年生活的回憶,記憶的歡聲笑語濃濃地糊在心頭,揮之不去……

  這本書的作者是日本作家黑柳徹子所著的,它講述了作者上小學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作者因淘氣被原學校退學后,來到巴學園。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並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礎。這本書不僅帶給全世界幾千萬讀者無數的笑聲和感動,而且為現代教育的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成為20世紀全球最有影響的作品之一。

  巴學園是作者童年鮮明的記憶,在那裡發生的一件件事情則是童年最美妙的音符,就在這淡淡的回憶中,我們真切地感受到了作者對童年的魂牽夢縈。童年的世界,充滿夢幻與想象。每一顆純真的心,都在圖書的國度里自由翱翔;每一句天真的話語,都在字裡行間滿溢而出;每一張童年的畫卷,都在“五彩”的圖片中放聲開來。

  我們的童年也都是快樂的,也有着親人的呵護與關愛,那是我們難以忘懷的記憶,亦是我們一生的精神財富。總有一日,我們會長大成人,遠離美好的童年,所以,我們更應該珍惜現在,追逐兒時的夢想,用堅實的努力收穫最美的童年!

  童年的記憶正散發著幽香,讓我們長吸一口氣,聞聞童年的故事。細細品味,點點滴滴往事,一次純真的笑容,也許會成為永恆的記憶……

  童年的詩,童年的歌,童年的音畫,童年的容顏。朝夕晝夜,春夏秋冬,山川河流,大漠廣原……一處處童年的留影,印下了深刻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