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公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德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烈日炎炎,太陽火辣辣的。晴空萬里,天上沒有一片白雲。大地像蒸籠一樣,熱得使人喘不過氣來。人們用手擋住熾熱的陽光,紛紛抱怨着。知了也受不了的在樹上叫着:“知了,知了。”

  王明和李紅用手擦了擦汗水,來到一個攤子上。王明是個文質彬彬的讀書人,李紅是個農民。王明買了個又大又紅的西瓜,用刀切成兩半。吃完后,李紅看着那些西瓜籽,問道,“這些西瓜籽怎麼辦?不遠處有個垃圾桶,要不,我們扔那裡吧。”王明毫不在意地把西瓜籽往地上一扔,說道:“不用,我們扔着地上就可以了。反正待會會有人來掃的。”李紅覺得王明說的有道理,就隨手把西瓜籽扔了。

  倆人一邊閑聊,一邊離開。這時,掃大街的老爺爺拿着掃把來了。他把西瓜籽掃了起來,看着他們的背影,自言自語道:“現在的人啊,怎麼都隨地亂扔垃圾?這樣下去,地球遲早會成為垃圾星球的。想當初,人們都是那麼的樸實……”

  陽光不再熾熱,柔和地照在老爺爺那飽經風霜的臉上。

  每個人心裡都應該存有公德心,不隨地亂扔垃圾、吐痰,看到地上有紙屑,我們應該撿起來。公德,是我們人類最缺的東西。

  福建福州閩侯縣嶺頭小學六年級:林芳燕

您正在瀏覽: 公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