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公德心在哪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德心在哪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寒冷的冬天。車站裡人山人海、熙熙攘攘,每一個人都想快點上車,好早點到公司,以免遲到。細心的工作人員為此專門為帶着孩子的婦女,準備了一個“母子上車處”。可這個“母子上車處”被那些衣冠楚楚、身材魁梧的男人們給佔用了,他們為了自己的方便,把自己當作“文盲”,心安理得地站在“母子上車處”,好象覺得自己是對的。在“母子上車處”的旁邊,站着一位抱着小孩的婦女,她焦急而又無可奈何地站在那裡,她太懦弱了,不敢去對那些男人們講道理,更不敢去招惹那些男人,過了不久,車來了,婦女只好抱着孩子,艱難地擠上了車。 

 看完了這幅漫畫,我覺得那些男人們太囂張,太沒有公德心了,他們只顧自己方便,不理會別人的感受,我真想問一下:“你們這樣做,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嗎?”還有那位婦女,她自己本身就有權力去阻止那些男人,讓他們不要佔用“母子上車處”,可她卻站在那裡一動不動,這樣做,男人們不但不覺得有對不起良心,而且還會更加放肆。如果婦女可以勇敢地站出來對那些男人們說一句,“對不起,這裡是‘母子上車處’你們可以讓一下,到普通上車處嗎?”這樣,那些男人就不會太放肆,經別人的提醒,自己良心發現,便離開,也不用因為男人們佔了位子,自己最後才擠上車。還有那些專門為婦女兒童設置“母子上車處”的車站站長,既然設置了一個“母子上車處”,就應該對這個地方負責,派一個工作人員來管理,看到有男人們佔用了位置,就應該去制止他們,不讓他們太放肆,下次不再佔用“母子上車處”。做為站長不應該總是高高在上,一副自大的模樣。 

 想到沒有公德心,我想到了我們現在生活中的一些事:在公園裡,草地上掛着一個醒目的告示牌“青青小草,請勿踐踏”可有些人還是在草地上睡覺、野營。久而久之,翠綠的小草變得枯黃,在也沒有以前那麼生機勃勃了。還有,在一些禁煙區的公共場所里,有一些人在大口大口地吸着煙,還對人家吞雲吐霧,一點也不顧周圍的人的健康,,搞得公共場所里烏煙瘴氣。 

 這幅漫畫很好的鞭撻了社會上損人利己,不顧社會公德,自私自利的人。呼籲我們要做一個文明人,一起共同營造一個文明、和諧的社會。

您正在瀏覽: 公德心在哪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德心在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