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公德心從我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德心從我做起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公德心從我做起 

  現在的社會公德心已經少而少之,以寬容、仁愛對社會的人更是少而皆少,還有一些人不但拋下了公德心,還放棄了那一點仁愛! 

  前幾天,天氣很差,我不得不坐公交車,車站上人很多。等公交車來的時候,我就讓那些年齡比我小或者老人先上車。等我上車時,裡面已經是“車水馬龍”了,走到一半的時,只見一位中學生將自己的“寶座”讓給了一位老奶奶,但老奶奶好像並沒有察覺到,旁邊一位叔叔說:“老人家,您看這是人家小學生給您讓的座位,快坐上吧!”老奶奶回過神來,滿臉滄桑的笑容映了出來:“小學生,謝謝了好!”這一幕溫馨的畫面讓大家心暖了起來,心情也好了很多。 

  如果都是像我看見的公交車的這一幕,那麼社會也就充滿了和諧、笑容,人人也都有了屬於自己的公德心。 

  但擁有這樣的幻想卻是很難以實現的,在另一次下雨坐公交車時,我親眼目睹了一幕讓我無法忍受的畫面!在我對面的幾個人雖然不是上次的那些人,但是發生的事卻基本上是相同的,可是“故事情節”卻相差太多了!一位阿姨講自己的座位讓給了一名“飽含風霜”的一學生,但卻被一名女中學生搶先坐上了!那女中學生染着頭髮,戴着耳機,還嘴上哼着幾句歌詞……但是美麗的外表下卻是遮露不住她那顆醜陋的心!讓座的阿姨氣憤的說了一句:“你都多大了,還搶人家小孩子的座位?!”但那女中學生卻裝着沒有聽到一樣!公德心可能早已隨着她的醜陋行為而“丟”出去! 

  公德心,需要自己去用行為來去維護它,而不要讓公德心變為華麗外表下的醜陋空虛!

您正在瀏覽: 公德心從我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德心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