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頌祖國,贊家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頌祖國,贊家鄉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靜靜的天空,藍藍的。 

  婉清的小溪,靜靜的。 

  柔嫩的小草,綠綠的。 

  郁蔥的榕樹,高高的。 

  那裡是我的家鄉。 

  那裡有我的童年;那裡有我天真無邪的笑聲;那裡有我成長的足跡;哪兒是我生我養我的地方。一樣的天空;一樣的風景;一樣的人心,不一樣的情! 

  那裡,或許是無人知曉的山溝,但至少有我知道。 

  那裡,或許是地球上一個微小的角落,但卻充滿了我的回憶。 

  那裡,或許是個渺小得半點特色的沒有的小村落,但卻縈繞着我快樂的成長! 

  兒時的記憶,滿滿載着的都是那裡的山,那裡的水,那裡一片片翠綠的草地。與小夥伴們追逐着,嬉戲着,那股菲香的青草味是童年的味道,讓人陶醉,令人痴迷。秋風颯颯,一道道起伏的稻浪翻騰着。田野里響起沙沙的稻穀頌,那是穀粒間碰擊發出的天然之歌。濃郁的稻香,金黃的穀粒,散發迷人的芬芳。 

  溪邊的垂柳,村口的古樹上,田野間的小徑中,都有我留下的足跡。 

  記憶中的家鄉,童年裡的家鄉,成長曆程里的家鄉,伴我成長的家鄉啊!感謝你的陪伴,感謝你的無聞付與,感謝你給予我一個快樂的童年,感謝你賜我一段美好的經歷! 

  可愛的家鄉,我為你歌唱,我為你自豪,我為你奮鬥! 

  綠水本無憂,因風皺面;青山原不老,為雪白頭。古人云:“有家而後有國。” 

  祖國,你飄散的長發是千百條悠然流貫的河川,你硬朗而峭拔的脊背是連綿的山峰,你明亮的眼睛事洞庭的水、西湖的波。你有桂林山水的清奇俊秀,長江黃河的波瀾壯闊,龍井的清香,茅台的純甘,江南絲綢的光滑綺麗,景德陶瓷的巧奪天工…… 

  祖國啊!昔日我們的祖國母親也倍受欺凌與侮辱。 

  我們忘不了圓明園衝天的火光;忘不了公園門口“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牌子;忘不了扣在每個中國人頭上“東亞病夫”的帽子;忘不了南京三十萬同胞的鮮血染紅的長江。大地在呻吟,長江在哭泣,然而,中國人並沒有被壓垮…… 

  虎門硝煙揭開了中華兒女反侵略的序幕,太平天國的旗幟,百日維新的驚雷,義和團戰士的大刀,辛亥革命的槍聲……這無一不向世界表明,中國人民是不會輕易認輸的,中國民族是不可欺辱的,中國人民硬是用小米加步槍打出一個燦爛的新中國! 

  60歲是一個人人生的尾聲,而一個60年歲月的國家正處於朝氣蓬勃 、崛起騰飛的黃金時刻,奮鬥書寫的史冊,汗水澆灌的碩果,松樹的偉岸,梅花的高潔。那是你,偉大的祖國啊! 

  祖國,你的名字昭日月,耀千秋。你是大樹,我是一片樹葉,一片樹葉便是一片春色;你是滄海,我是一滴水滴,我願融入你的懷裡奔前程;你是朝陽,我是一抹紅霞,我願終生守護你的輝煌,你的燦爛,你的瑰麗,我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頌祖國,贊家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頌祖國,贊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