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歌頌祖國60周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頌祖國60周年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當朝陽噴薄欲出,當田野五穀豐登,當春風吹面不寒,當細雨沾衣欲濕,你的喜愛之情是否會油然而生?深愛着祖國的綠意盎然,亦或是銀裝素裹,哪怕是一截幽徑、一段歷史、一泓清泉、也能泛起心底的愛的漣漪,畢竟月是故鄉明… 

  “我深愛着我的祖國”溫家寶總理在劍橋大學演講時曾經這樣動情的說過,“我深愛的祖國——古老而又年輕,歷經磨難而又自強不息,珍視傳統而又開放兼容。”演講快結束時,在座的聽眾中一名西方人模樣的男子突然起身叫嚷,並向講台投擲鞋子。在這名男子的抗議聲中,溫總理停止演講,神情冷靜,當鞋子從身邊不遠處飛過時,溫總理用冷峻的目光掃了一眼,毫無懼色。在這尷尬的時刻,空氣似乎凝滯,我們心懸着、氣憤着,當抗議者被帶出現場后,總理沉着冷靜的說:“ 這種卑鄙的伎倆阻擋不了中英兩國的友誼,人類的進步、世界的和諧是歷史潮流,是任何力量阻擋不了的。”話音剛落,全場響起長時間的雷鳴般的掌聲。互聯網聊天室譴責抗議者的愛國信息讓人震撼,“我愛寶寶”的話也讓人心潮澎湃。 

  總理受到的委屈讓我們義憤填膺,我們不由的想起了歷史的硝煙瀰漫:封建王朝的落後帶來挨打的局面,外國的侵略風起雲湧,不平等條約紛至沓來。那段歲月是南京大屠殺的刻骨銘心;是燒焦圓明園的凄慘悲壯;是人民遭壓迫的苦不堪言……回顧那段歲月心隱隱作痛。 

  但是,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像總理一樣愛國的仁人志士,他們從自己的血肉之軀上提取祖國的富饒、榮光、自由。譚嗣同“我自橫刀向天笑”的視死如歸;魯迅“我以我血薦軒轅”的豪情萬丈;周恩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凌雲壯志……是亮在那段黑色歲月里的明燈。多少先驅們在歷史的隧洞里蝸行摸索。終於有一天,一個偉人的宣言震徹神州大地。毛主席支撐着民族的骨骼,從此我們的祖國傲然屹立。一個中國人民的兒子鄧小平指引着我們從世紀的風雨中走到了柳暗花明。中國巨龍般不斷騰飛着:神舟系列載人飛船的相繼成功發射,北京奧運盛世空前的成功舉辦……,一切都表明了祖國的富強。溫總理被鞋襲,證明了中國強國地位已經被承認,因為沒有人會在國際場合抗議一個小國的領袖。 事件發生后,英官方和劍橋校方已向中方表示歉意。 

  我也是深愛着我的祖國,我愛杭州西湖的濃狀淡抹,黃山雲海的神奇莫測……愛祖國的大好河山,感嘆江山如此多嬌。還有龍井茶的清香,景德鎮陶瓷的天工巧奪,更愛詩經的優美、古詩的深遠。聽高山流水,看百花齊放,並體會着詩畫一體的意境。在這以人為本的國度我也深愛着我的同胞們,我愛戴着總理及為祖國事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愛國者,也愛着平凡的中國人。我們團結一致、眾志成城,抗擊過非典、戰勝過雪災,5·12大地震后,我們在默哀中流淚,在廣場上齊喊:四川加油,中國加油!作為大學生的我們也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為祖國“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的發展做貢獻。 

  當江河漁舟唱晚,當城市璀璨霓虹,當白鴿盤旋翱翔……讓我們在心底默念:“祖國,六十歲的生日快樂!”。 

文章來自: 學習考試網(www.xuexi520.cn) 

詳文參考:http://www.xuexi520.cn/article/20090815/46773.html

您正在瀏覽: 歌頌祖國60周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頌祖國60周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