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歌頌祖國60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頌祖國60年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歌頌祖國60年 

 時光匆匆,卻從未錯過歷史;歲月如流,卻洗不凈歷史的鉛華。它們見證着所有的起伏,所有的無可奈何,當然,還有所有的刻骨銘心。今年,是祖國成立60周年。60年來,新中國櫛風沐雨,逐步走向繁榮昌盛,並創造了輝煌燦爛、令國人驕傲的偉績!在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歷史上,無數先輩為了祖國的強大、民族的興旺而堅強不懈地努力奮鬥,做出了可歌可泣的貢獻。 

 我聽到過許多豪言壯語, 只有一句話最驚天動地。60年前天安門城樓上寥寥數語,響徹了神州。萬里鴨綠江的波濤洶湧,擋不住中國人民志願軍的腳步匆匆,美國佬的野心勃勃,激發了一衣帶水的兄弟的患難與共。天塹變通途不是神話,一橋飛架南北四通八達,龜山點頭蛇山微笑神女驚嘆,中國真偉大! 

歷史的時刻,見證了“神五”的神奇,號載着百年的夢想,讓太空行走的夢想終成現實;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不盡英雄,規模最大的三峽工程,讓全世界再一次震動;想在“世界屋脊”上行走如飛,原來只是美好的憧憬,但現在,天路不只在歌聲中吟唱,聲聲汽笛給雪域高原帶去了吉祥安康;罕見大雪災凍不住中國人民的凌雲壯志,汶川大地震震不垮中華兒女的骨肉深情;北京奧運會開成了真正“無與倫比”的盛會,展示了五千年文明古國無限的魅力和嶄新的精神。 

祖國,你是一條巨龍,在世界高空中盤旋;您是一個火種,點燃了開國大典的禮炮;您是一個祥雲火炬,將快樂與友誼傳遞到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您是一個預言,掀起改革開放的風潮;您是一個微笑,總在最危難的時候給予我們最溫暖的關懷;您是一面在藍空中高高飄揚的旗幟,為我們駕起了改革開放的風帆;您是一道希望的光芒,駕馭着文明思想的曙光。 

 祖國,您也是我們最親最愛的母親。 

 春潮春去,花開花落,只有您依然如舊。讓我們唱一支讚美的歌,歌聲迴響在萬里山河。偉大的祖國你是民族的代表,時刻閃亮着先進的本色。你推動生產力的發展,改革的浪潮波瀾壯闊。您是萬千豪傑啟開智慧的金鎖,讓世人讀懂了您那強國富民的理想;您是中華燦爛的文明之光,把世界的生命照亮,屹立在新世紀的肩膀;您是一朵朵小花,在綠茵茵的草地里鶴立雞群,點綴了人民的希望之光! 

 有夢想,是實現理想的起點,祖國啊!我把您比作太陽,是您推翻沉沉黑夜;是您開闢彤彤黎明, 給中國帶來了憧憬生機的曙光; 祖國啊!我把您比作雨露,是您設計改革開放,是您栽上百樹千花給人民潤育了幸福美滿的芬芳;祖國啊!我把您比作氧氣,是您詮釋了愛的無私,是您放飛了思想的智囊,給世紀開拓了創新活力的青蒼;是您圓了我們百年的奧運之夢! 

 祖國!在您60歲生日來臨之際,願您生日快樂,年年更上一層樓!

您正在瀏覽: 歌頌祖國60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頌祖國60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