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頌祖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頌祖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2009年,是我們偉大母親——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0周年的日子。60年,可謂彈指一揮間!中國,這個13億人口的國家,在各個方面都取得了非比尋常的進步。60年的建國改革惠及了每個人的生活。 

  外婆是祖國的同齡人,她見證着祖國的成長。她經常對我說,你們現在的生活多麼的幸福,以前“過年穿新衣”的期盼是她們那個時期的同齡人都有過的願望,如果能在沒有過年時就穿上新衣裳,讓鄰居羨慕時的那種滿足和得意讓現在的人不能理解,更不要說現在的我們每個至少都有多套樣式和質地都很好且四季分明的衣物了。 

  食品的供應更是讓外婆難忘,買肉憑票是自然的,但絕對沒有挑肥選瘦的份兒,更不要說得排上擁擠不堪的露天長隊,還要擔心輪到自己時沒貨了。外婆十幾歲時最怕的就是讓家長吆喝着去排隊,常常在接受這個任務時嘴硬地說“寧可不吃肉也不去排隊”。四五十年代物資極度匱乏,一塊紅糖或豆腐乳,甚至是加了點食鹽的辣椒面都曾經是分享的零食,而在當時津津有味的吃相一點不遜於現在我們吃到最新上市食品時的興奮程度,被辣椒麻木過後的暢快也不亞於現在吃火鍋后的酣暢淋漓。 

  六十年前,許多家庭的住房都是老木頭房子。每天一早起來,家家都要倒馬桶、燒煤爐,生活條件很差。外婆說,她們一家七口人住一間房和一個閣樓,轉身都不方便,吃飯要輪流吃,床設計成上下鋪。現在,我們家條件好了,三房兩廳的房子,煤衛獨用,窗明几淨。 

  還有通訊工具的變化。從人力傳話,八十年代的手搖式電話,九十年代的BB機,大哥大又成了身份的象徵。到了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每一個人手裡都有不止一個手機,無論走到哪裡都與對方近在咫尺,工作效率和經濟效益雙豐收。 

  聽了外婆的講述,讓我感到我們生活在如此美好的黃金時代,這種幸福和安定和諧的局面也需要我們倍加珍惜和維護,通過我們的努力和奮鬥,祖國還會越來越富強,人民生活也會越來越美好!

您正在瀏覽: 頌祖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頌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