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姐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姐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要給大家介紹我的姐姐,我的姐姐是一個非常平凡的人,她白皙的臉上,彎彎的眉毛,如同柳葉一般;一雙晶瑩剔透的眼睛,宛如夜空中兩顆透明的閃閃發光的星星;在她眼睛下方,有着一個尖尖的鼻子和一張櫻桃般嘴巴,在她尖尖的臉上總能露出會心的微笑。

  姐姐十分地樂於助人,接下來,我就給大家講述這樣的一個故事。那是在暑假裡的一天,姐姐帶我到方塔街上去逛街,我們十分悠閑地走在馬路邊,突然,對面傳來了一陣哭聲,原來是一個小女孩摔倒了,她坐在水泥地上,眼眶中的淚水不住地往下流,但是這個舉動並沒有引起過路行人的注意,沒有一個人願意走過去幫助她,可憐的小女孩,只好一直坐在水泥地上哇哇大哭。這時,姐姐按捺不住了,她毅然地走到那個小女孩的身邊,小心翼翼地將她扶起,然後,拍了拍她身上的灰塵。接着,姐姐又從口袋中拿出一張餐巾紙,為小女孩擦乾臉上的眼淚。就在這時,一個身着藍色連衣裙的阿姨走了過來,原來她是這個小女孩的媽媽。姐姐將剛才所發生的事情,一一告訴了這位阿姨,這位阿姨很感激姐姐,非要給姐姐相應的報酬,但是姐姐怎麼也不肯收下,她說,這些都是她應該做的。這位阿姨見姐姐不收也就不勉強她了,於是她向姐姐再一次致謝以後,轉身離開了。

  姐姐回到我的身邊,繼續往前走。在行走的過程中,我對姐姐提出了疑問,我問她:“剛才,那個給你報酬,你為什麼不收呢?”姐姐轉過頭來,微笑着說:“幫助她是我應該做的事情,怎麼可以索取報酬呢?”姐姐的話,令我十分慚愧,在我看來,既然付出了,那就一定是要有回報的,但是聽完了姐姐的話后,我這個觀念被徹底消滅了,我一定要向姐姐學習,做一個不但樂於助人,而且不求回報的人。

  六年級:白夢華

您正在瀏覽: 我的姐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姐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