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她是“住書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是“住書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不要再揉眼睛啦!你看到的就是“住書蟲”。

  “住書蟲”顧名思義就是一拿到書就窩在“電影”中不肯出來的蟲子。我的表妹就是這麼一條“蟲”。

  也許是我愛看書的習慣影響了她;也許是遺傳她爸爸愛看書的基因;也許她天生就對書情有獨鍾。總之,她喜歡學我看書的樣子,煞有介事的坐在沙發上捧一本書“擺譜”,從她會說話那天起,她就與書結下不解之緣。

  她上幼兒園時,就喜歡找我的漫畫書看,到了今天,她的看書熱已經到了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用我的話來說就是“走火入魔”。

  因為她的“走火入魔”,我對她敬而遠之,生怕重演“恐怖事件”。

  那是一個晴朗的下午,我招呼表妹下樓玩兒。那時的表妹正讀二年級,她的“書癖”已經發展到了可怕的狂熱。這時,表妹心不在焉的哼了一聲,便繼續她的“愛麗絲夢遊陷阱”。我等得不耐煩了,便上去一把把她“請”下樓。

  表妹下樓后,極不情願地脫離“陷阱”和大家一起玩耍。估計表妹還沉浸在遐想中,整個過程都懶洋洋的,我們玩得熱火朝天,無暇顧及她,隨她東遊西逛。

  不一會,表妹覺得索然無味,便重新拿起了書,不知溜到哪去了。

  不知過了多久,太陽喝了酒滾下了山。我擦了擦汗,回家了。

  我走到家門口,發現家門緊鎖,頓時慌了神——表妹沒回家?

  我趕緊下樓,花壇、車庫、小店鋪都找遍了,就是沒有。我沮喪地坐在地上,膽戰心驚地想:怎麼辦?我怎麼向我媽交代呀!

  這時,我忽然聽見一個熟悉的聲音“哥哥,你坐在地上幹嘛”,我愣了一下,驚喜地叫起來——原來表妹正坐在三樓的欄杆上。

  等她跳下來后,我生氣地問她:“我剛才一直叫你,你怎麼不回答?”,“有嗎”,她歪着腦袋問,我哭笑不得。

  就是“住書蟲”,可恨、可氣、又可愛的蛀書蟲。

  泉州市德化縣實驗小學六年級:鄭龍濤

您正在瀏覽: 她是“住書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是“住書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