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她是我的老師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是我的老師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個人,她是我人生中當之無愧的第一位老師。她是我學習的鼓勵着、是節儉的堅持着、是勞動的拼搏者。她就像一本包羅萬象的書。當我的思想稍有偏差,她就會以智慧的頭腦、溫柔的話語、逆耳的良言規勸我,校正我的思想,讓我在純真無邪的大地上茁壯成長;她就像一頭任勞任怨的老黃牛,一生勤勤懇懇,從無半點怨言。她就是擁有世界上最偉大、最無私、最真誠的愛的人——對我們恩重如山的母親。  

   古有“孟母遷家教子”的具有傳奇色彩的歷史故事,而在當今現代化的新世紀中,湧現出了一個“母親良言教子”的故事。  

   我至今還記得那件令人發省的往事,它就像一把鋒利無比的鋼銼,猛刺在我的心上,至今,還有、些隱隱作痛。  

   那是一個舉國歡慶的春節,大年初一的夜晚。我們全家聚在一起吃年夜飯。桌上的美味佳肴真是不少,讓人看得眼花繚亂:有色、香味俱全的紅燒大鯉魚,有讓人垂涎三尺的紅燒肉……對了!還有一隻肥肥胖胖滲着油汁的大燒雞。我這剛倒吸一口口水,這瞬間,又湧上來。我對別的菜沒有興趣,只對那隻色相俱佳的大燒雞一見鍾情。我眼睛瞪得像只銅鈴,鼻子對那隻肥雞聞了又聞。可是,桌上還沒有坐滿人,按規矩,在家人還沒有到齊,尤其是長輩還能沒有坐下,我這等晚輩是不能隨意動筷子的。就因為這事,為我那香噴噴的大肥雞向媽媽苦口婆心地央求了好幾次。可結果都是一句媽媽語重心長的話:“這是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的優良傳統,不能因為個人利益而毀掉。”我聽了心灰意冷,獃獃地望着那隻燒雞,恨不得一口把它吞下去。我心想:“哎,看來我只能大飽眼福。”望着望着,我有些急眼了,眼裡像燃燒着一團炙熱的火焰,目不轉睛地盯着那隻燒雞,心急如焚。  

   經過二十分鐘,這漫長的時間煎熬,家裡人才慢慢吞吞地依次坐在座位上。“一個不落,感謝上天,我終於可以吃到我那裡夢寐以求的大肥雞了。”我不顧禮節,伸手就去抓雞腿,左手扎着頭兒、右手抓這尾,為解饞而戰。我狼吞虎咽的吃着,不顧一切。我吃着吃着,不經意間朝燒雞那裡瞟了一眼,這一瞟不要緊,讓我猛然發現:另一隻雞腿已經快要改變了讓我吃的命運。我心中大叫不妙,把那個還有大半塊的雞腿仍在桌子上,置之不理,騰出雙手去搶另一個雞腿。正當我吃的津津有味的時候,媽媽突然喝住我,意味深長的對我說:“帥,你們老師有沒有教過你: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我邊吃邊說:“咱家的狗好幾個月沒開葷腥,讓它多吃點肉吧!”“人和狗能比嗎?”媽媽換了口氣,“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來之不易!”我有些心動了,窗外的月光柔和的灑在媽媽慈祥的臉上。媽媽趁熱打鐵:“你這樣對得起……。”媽媽還沒說完,我就撿起那塊肉,用水洗了洗,繼續狼吞虎咽……  

有句諺語:“所謂天才人物指的是具有毅力的人、勤奮的人  

入迷的人和忘我的人。”我媽媽就像名言中所說的那樣,是一個忘我勞動的人。  

 有一天早晨,我睜開惺忪的睡眼時,爸爸媽媽早已經下地干農活了,我一看錶,才六點。我一個“鯉魚打坐”就甩開被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穿好衣服,洗臉刷牙。轉眼間,時針已指向七點。我的肚子里諸葛亮已經擺開陣勢,準備唱空城計了。我先是忍住,可是到了八點了“空城計”得進入白熱化階段。我心急如焚,心想:“媽媽怎麼還不回來?”我無可奈何,先喝了幾杯水壓住陣勢,然後騎車下地。  

我一步三躍,過泥灘……經過九九八十一難,終於來到了地里。  

到了田邊,離媽媽已經不遠了,我衝著媽媽大喊:“媽——”媽媽好像沒有聽見似的,頭也不抬,彎着腰,聚精會神的干她的活。  

我走過去,再次大喊,媽媽這才聽到,抬起頭,疑惑不解地問:“你怎麼來了?”我有些埋怨地說:“都九點了,我都快餓死了!”媽媽有些驚訝“都快九點了!”媽媽這才恍然大悟,急忙回家……  

母親她雖然沒有太高的學歷,沒有豐富的知識,但她有一種節儉的好品質。母親雖然沒有頂天立地的力氣,卻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勞動中。母親呀,您真是我的老師呀!  

作者:

指導老師:田艷玲  

您正在瀏覽: 她是我的老師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是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